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下一段

生活有感- 李晉- 下一段

    在今天上山找老師問志願的排序前,自己有先排一個大概,主要把駐點的資源班作為第一優先,再來是巡迴,最後是特教班。但是聽到老師的排序是以巡迴作為優先,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累」,因為要騎車或開車在各個學校間移動,再來就是「麻煩」,因為每間學校的風氣、人際關係、家長素質、學生狀況都不一樣。

    但是在老師跟我說明巡迴優先的原因後─有比較多時間出詩、能廣結善緣認識更多不同地方的人、能開走家裡一台車,我才瞭解到自己要開道、要往辦事走,這確實是最適合我的第一優先;我被自己的懶、嫌麻煩、設定蒙蔽了視野,沒有想到要鋪設往後路徑,就把它當作是一個工作。

    回想最初開始做這份工作,也是巡迴,只是當時不會處理人際關係、沒有膽子開車到處跑、不會出詩來增加信任感、只想安身立命、不求上進。但是,現在有老師可以詢問;有靈隨時在側引導、教導;有膽子去執行、處理,甚至還能出詩結緣,未來還要跳脫這份工作,那我嫌累、嫌麻煩作甚呢?

「如今躍門路不同

    心態調適展學身

    結緣積累經驗豐

    資料愈多愈暢通

    做好準備面來日

    時保覺知與靈行」

    好不容易躍過這道門,要調適好自己的心態,別把工作只是當作工作,而是要先運用這平臺去拓展,增加更多的經驗、資料,來讓自己在面對類似事件、狀況的信者時,能夠更暢通訊息、舉例、表達方式、故事性...等等;而最重要的仍是要時刻都保持著覺知,與靈並行、同行,持續替祂們的成神之道鋪下一磚一瓦。

    現在就先找這所學校的老師出詩,作為將來能夠有後續互動的伏筆、引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