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沈晏如-市集通靈辦事

生活有感-沈晏如-市集通靈辦事

每一位來到面前的人,都是我自己。


這次的市集攤位跟同修及師兄姐在一個月前即規劃好,我也安排好休假。不過依照前幾次出攤經驗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待,只是覺得就來推廣吧,推廣通靈辦事,推廣我宗,推廣自己的烘焙事業。


抱著一顆很輕鬆愉悅的狀態當作是兩天的假期並結緣。


出發的前一天沒有打坐,隔天到會場後找了一個平台靜坐,問中壇今天的狀況會怎麼走才會順,祂跟我說下午一點後開始辦到你們美丁美當,但就放輕鬆玩樂。


也確實在一點半後開始人潮洶湧,沒有停下來,只要一位結束就換下一位,我們連水都沒時間買來喝,不間斷的直接到七點才收完攤位。


第一天來結緣的都是年紀尚輕剛畢業或是已畢業即將進入職場的準新鮮人,很多都是沒有目標方向、想創業又恐懼執行、想戀愛但空茫,或是有已經在職場一陣子卻感覺生活枯乏,生命只是「活著、在呼吸」。


我看到了自己的過去,並用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鼓勵對方可以朝什麼方向執行。第一天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在匯整自己,看看哪邊還可以再做最後修正,變得更好,而當匯整好、心性更穩定,接著要邁入下一個階段。


第二天,中壇說只會給我有質量的,但我滿腦只剩下這攤要訂一個價格,甚至在幻想自己手上有幾張鈔票,想著不要隨喜了。


或許是因為連假最後一天大家收假,或許因為被禁止往外推廣,或許⋯。因此相較於第一天,第二天人潮沒那麼多,濟公師父跟中壇要我放寬心就當放假玩樂,也不用去設定到底要收多少錢,因為這邊只是一個遊樂場,一般真正有需求的人不會來市集問事,他們是來體驗嚐鮮的。於是我就拿著扇子在攤位周圍亂晃,可是前來問事的,靈說跟我無緣,也沒有想讓我坐下,所以我就指引給其他同修及師兄姐諮詢。


一直到傍晚五點多快收攤,來到我面前的人,在我出完籤後,講到一半我自己就當機了,原來這個籤詩的每一句都是寫給我的,人心念起來,把中壇的頻率給擋住,我講得很爛,才意識到「這個關卡,我沒有過」。


當對方眉頭皺起來時,我也好心虛。重新跟對方說,我整理一下要怎麼組織整篇籤詩,重新呼請中壇以後,對方才終於開了,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了。


回到家我重新思索了這則籤詩,其中傾聽、關己,是人與人、心與心交流相關的兩個元素,我也都沒有做到,我的傾聽力很爛是因為沒有把他人的事情當一回事,當我沒有把他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就不會用心去傾聽,也無法深入對方的立場去了解整個感受,只想用我的方式在剖析事情,如此的冷冰冰。而交流更是深層的心與心對話。


這兩天信者與我分享諮詢後回去的改變,收穫很多很開心時,我就更確信,自己走靈命的意義。不只是為了幫助人,也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謝謝解樂解靈老師給予我的智慧,謝謝同修一路上的陪伴互敬互助互學,謝謝師兄姐分享生命經驗以及水力支援,謝謝心樂宮留宿讓我們能充電,謝謝我的父母給予我生命也讓我此生快樂無憂的成長,謝謝來到我面前的每一位信者,週末假期很飽滿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