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共共修心得- 李晉- 直球對決/會玉皇大帝

共修心得- 李晉- 直球對決/會玉皇大帝

    以前我會因為怕、擔心、在意別人...之類的關係,很常丟的是變化球,甚至是繞了好幾圈的方式,搞得像是麻花捲或是怎麼打都打不到的迴旋鏢。我的起心動念、核心並不是來自於需要適當包裝或委婉去表達,而是不敢衝突、在意他人、想賴、不想負責...等等的元素在其中,所以才會沒有意願去嘗試丟出直球,一定要先丟幾顆變化球測試,然後再給自己理由說沒辦法;就好比要決定吃什麼,很常用迂迴的方式來詢問,或是包裝成以他人的想法為想法來測試,但往往回彈所得到是壓抑、悶、自我批判、後悔而已。

    所以要如何做到直球對決?就是我要先直球對決自己,我敢不敢承認和正視自己的心態,願不願意去讓自己有不一樣的結果?不再用扭扭捏捏、想東想西的方式去測試、不敢,就直接去表達內在的想法、執行收到的訊息。所以我要做到的是意念通達、表裡合一,將自己的想法、感受傳達給面前的人、事、物。

「直球堪比不懷疑

    篤定直接不拖泥

    對手相對對自己

    猶疑混亂搞迂迴

    拐彎抹角難言行

    想要直接表達去

    從回來見修投勁

    再以此入角度移

    成敗唯行才知悉」

    唯有當球丟出去的時候,才能夠從中去修正、調整力道、方向、角度,甚至球也不是只能丟一顆或丟一次,重點就是執行!如同現在要出詩給老師們,只是想著要怎麼去開口,卻沒有去做這件事,那我也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也無法從中去調整,所以在打坐的時候,靈要我明天去買小卡片,直接找老師們丟一個直球說要出詩給他們,發揮出篤定力、執行力和魄力。

    最後在會玉皇大帝的時候,感受到的是局勢已定,要讓布下的局持續推進、推動,從過程中再去調整、精進,讓自己擁有導局的能力,可以獨當一面、言行合一,進而讓中心思想更穩固、意念得以通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