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鄭如妙-姐妹

神明出詩-鄭如妙-姐妹

這次連假過得很充實,幫忙家裡豬舍整修,也忙自己的試作品,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把我之後想要做的東西跟他們分享,也讓他們試做,家人變成我的第一組學生,讓我學習可以怎麼教,姐姐就回饋我「很不錯,做的過程很療癒也舒壓」(我做的是戳繡,運用毛線跟繡布,結合繪畫戳出自己的作品),得到這個回饋我好開心,從決定想要開工作坊之後,只有威霖知道我在做什麼,這次連假,我就很坦然的分享,他們都覺得可行可以試試,這回應在我腦海中預想的畫面都不太一樣,因為我覺得他們會認為我在作夢,進而不支持我,但是我錯了,我又設定了很多。

我很謝謝靈的導引,接下來我就要搬出家裡了,靈跟我說,我可以讓家人知道我在做什麼,跟他們分享,靈要我慢慢的去出詩給家人,我就先出詩給我的兩位姐姐,出詩不是當面出給姐姐們,而是我找空檔出完給他們看,他們覺得很突然也覺得驚喜,我說我的靈要與你們結緣,然後就自然的分享我怎麼認識老師還有靈,以及上完靈動班的轉變,姐姐也跟我說詩的內容很符合他們現在的樣子。


O 心空洞無踏實

O才與能兼具備

O 子身旁多貴人

身心俱疲無釋放

所有事件僅接受

重拾學習心再啟

一切視野將不同

        三太子


這首詩是大姐,在出的過程感受到很多的不快、被壓力壓著不舒適的感覺,姐姐她現在工作已經爬升到店經理的位置,但是卻過的很不快樂,想離職但是又離不開,我跟姐姐說她現在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完全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應付公司要求而做,如果你改變想法,為了你自己,可以想想是不是自己可以再往上升遷又或是為自己增加實力好轉換下個工作,我相信你會做的開心,而且工作上任何事情都是學習機會,不需要怕麻煩,這是互利互惠!當我說完這段話,我嚇一跳,剛剛講的那段「全然為自己」也是在說給我自己聽啊,工作上的心態調整好,一切就輕鬆許多。


O想跳脫卻無力

O有能力解決事

O多無奈心不甘

求好心切反傷己

想法多多未執行

踏出舒適看世界

為己安排新生活

        三太子


第二首詩是二姐,在出詩感受過程中,感到很多的怨以及無奈,我跟姐姐說你都知道要做什麼,可以怎麼做但是你沒有力量去做,也就是想的太多但是做的太少,還有很多不必要的設定框架,還有姐姐都會換位思考,替別人想,但是受傷的都是自己,因為對方不感激反而傷害你,姐姐就一直點頭說沒錯,所以她覺得很累,我說跟大姐一樣,就是為你自己就好,我就分享老師說過的「極致的自私,世界就太平了」有想法那就要去做,而不是只會想,還有靈要姐姐多走出家門,因為待在家裡工作,姐姐幾乎沒有休息時間,有休息也都待在家,要姐姐為自己多安排自己的時間去運用!


在解詩以及聊天過程,互相分享彼此看法跟想法,到後面我就把我的憂慮說出來,我說我出的詩很怕你們會認為是因為我對你們夠認識我才寫出來的,我二姐就說我們沒有想那麼多,而且覺得我寫的很好,也引起他們好奇,談話過程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多麼珍貴,很感謝姐姐們給我的評價,因為我由衷希望姐姐們也能感受到我現在變化以及快樂!我也才發現我能提供意見跟想法,只是我願不願意去執行操作而已,我也非常感謝靈的導引~有些時候我還是存在著「怕」,擔憂家人對我現在在做的事情有不一樣的意見,但完全不需要害怕,接受意見再調整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