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黃凱昕-為自己負責

生活有感-黃凱昕-為自己負責 

最近生活發生許多事件來撞擊與發生,從這些事件我又更了解自己以及更清楚明瞭自己要往的「道」是什麼,明確的了解自己的需求並對自己負責。


從事件中發現,我的本心還是想賴,不想為自己負責任,所以遇到事情並不想改變,就算知道不對就是不改,也聽不進去建議,最後被責備還想捍衛自己;做事情還是溫溫吞吞;明確自己的感受是不願意、不開心與不舒服還是也不敢為自己發聲;內心有「怕」而不敢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想解決的事情,只想逃避問題;沒有中心思想,容易同流;太過用力的過生活與處理事情,反而越弄越糟糟糕……等等,都是我自己一直沒發現的「習慣」。


現在我也很清楚我的靈要給我的目標:


為自己負責 -

生活中沒有霸道總裁、白馬王子會解救自己,只有自己能夠救出自己,若都無法為自己負責,如何去面對現實生活的種種,而我願意撥開自己為自己負責,過程中很痛苦,但我總於明白這些過程都只是經驗都是智慧。


明確的中心思想 -

先蹲後跳,要打好自己的中心思想;確認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就去做就對了,明確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外在在怎樣給其他的聲音,都不會動搖自己的決心,因為這條路上只有自己才能過搞定好自己。


客觀的表述自己立場 - 

因為平常都因為「怕」,而不敢真實的去說明,反而用迂回婉轉的方式去說明,結果把自己弄得更痛苦;還不如用客觀的態度來說明清楚自己的想法,才不會再有把自己弄得更加糟糕。


本心與本我 -

保留著自己的小天地(淨土),因為那是自己可以最放鬆的樣子,毋需要為了任何人而將就,只有自己明白自己的需要,那外在的聲音在吵雜,也會明確明白自己內心是想成為怎樣的人是應該走怎樣的道路。


雖然最近有一度覺得如果靈這樣亂玩,我寧可不修了,還誤解我的靈,好險這過程有艾蓁、瑄聆在旁邊鼓勵我,陪伴我,並且真的很謝謝解樂、解靈老師的解惑,每一次的解惑都是在進貨以及萃取。


雖然我現在還懵懵懂懂,但我會越來越清楚該做什麼,想成為怎樣的人,與靈一起完成祂想玩的遊戲,我很期待未來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