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采霖-愛

生活有感-周采霖-愛

感謝閉關完一路上,粢姐還有小遐帶著我看見自己的內心,一路上我聽著她們說我的狀態,突然念頭一閃,突然想往昔歷任感情,終於明白了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一但談感情就開始想對方的一切都歸我*不管錢,情,關注*,我才突然明白自己是個這麼貪心的人,而且還覺得這不是很正常的想法嗎?難怪我發現自己一直都在怪對方不給我,讓每一段人際關係不管愛情、親情、友情我都要的*理所當然*,但想到老師說了*貪心沒有問題,是沒有能力才是問題*!


我才真的從我的思維裡跳出來,*是呀,那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去讓人家對我做這些事?!*左思右想,我想答案很明白,我以為我付出的很多,但事實上真的沒有那麼多,不僅沒有還不對方向,別人根本沒有要拿我自以為是的付出!每次每次有機會讓我展現價值的時候,我選擇了賴皮、生氣、盧小、屎潑來處理,我到底要別人怎麼喜歡我,怎麼想愛我,換作是我,我能夠毫無顧忌的去愛嗎?


這就能夠串起來我人生中所有的問題,我從來只有看到我自己要的,我的老大心態,我根本不顧別人的感受,只想要對方滿足我而言,我終於看到我自己最大的問題,是我在每段關係裡,只想索取,付出的卻相對的太少了,我的價值本來就薄弱,容易被取代,所以我帶著恐懼走,而不是去思考自己能在更好一點,這才是最根本的問題呀,我以為逃避就可以解決,殊不知讓自己越來越害怕,這陣子其實一直請神明教我愛,我想重新學,所以真正神明安排了這局,讓我巨痛,但痛才是學習的機會呀!


我說我想被愛,但事實上,我只是個想要對方按照我的方式愛我而已,那我還談感情做什麼呢?我跟自己在一起就好,身旁沒人也剛好呀!神明讓我看到了,一段關係,並不是只繞著我轉,而是兩個人的事,我永遠只想別人只在乎我自己的感受,同時要對方完全理解我,那對方的感受就不是感受了嗎?看到自己的無賴跟不成熟,神明讓我看到我可以用更高的愛也就是智慧去同理,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需要不同的對待,這才是生命好玩的地方呀,我如果可以看懂對方要的並且給予真智慧,我的價值就出來了呀!

我就不需要帶著害怕過生活了!


想想工作有約聘書,裡面付出多少可以換到怎麼樣的回饋對我來說是很清楚的,對我來說多的付出也很清楚,也是自己心甘情願的,這時候的能量交換很簡單,把事情做好做到位就可以拿到該有的,但回到感情、人際關係沒有說明書教我怎麼處理,但如同老師說的法則一致,真誠的付出,我以為的失去,如果對了方向長久長遠來看,更會是獲得的,真正的懂自己想怎麼被對待,那樣先給予人溫暖關懷,真正看懂人,我才是最大的受益者,而那些隨之而來的能量,也都是剛剛好的,而不是巴著別人要愛,卻沒任何付出,尊重、愛、關注、都是做出來的,而不是憑空跑出來的!我感受到神明對我的愛及安排機會再一次讓我看到,挖出我內心最深的毒,在教我真正解毒!


謝謝這陣子的一切人事物,更感謝兩位老師,神明,小遐,粢姐,塵蓮姐一路的相伴幫我開機,讓我對往後的日子更期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