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箭頭看自己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箭頭看自己 

這次行程中有個小插曲就是去早餐店買早餐的時候,總金額是118元,我拿了500後發現我有18塊零錢,便又趕緊掏出來讓阿姨找,錢拿出來後我便開始想其他事情,阿姨拿了300+幾個零錢找給我(我也不確定是多少零錢,總之不到一百塊的零錢),當下我其實有閃過一個念頭是我拿了518買118塊的東西應該只需要找我百鈔四百塊就好,不會有零錢這個東西,但因為我在想其他事情,這個念頭一閃即逝,然後我們買完就上車了。到了車上我越想越不對,覺得阿姨找錯錢了,一開始有些情緒,因為覺得自己多花錢了,就有些氣噗噗,一開始想著可能是太忙了所以阿姨沒注意到找錯錢,但在下一刻突然覺得不對,如果我這麼想等於箭頭還是在看別人,這件事情回頭來看的話,是自己沒有當下去做好確認,那沒有做好確認的情況下就是自己的問題,我怎麼可以去怪阿姨呢?看到是自己的問題後,突然間情緒沒了,反倒是這件事情又看到自己是多麼的粗心且不專心於眼前事,也同時提醒了自己要隨時double check,也在這件事看到我還是有發生事情當下會先箭頭往外看的陣頭,謝謝這生活小事件同時間讓我看到這麼多可以再調整的操作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