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授權、受權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授權、受權

在這次事件之前,我只知道授權兩個字,原來還有受權兩個字。


這陣子出的籤詩當中,有些個案是幫自己親戚問,或是幫自己家人問,一開始我也沒多想,就順順的寫。一直到其中一個案,個案表示家人在睡醒或是睡到一半突然醒來的時間點會容易看到靈體,曾經去宮廟裡處理過幾次這個狀況,但是都無果,還是會有一樣的狀況產生,其中一間宮指出對方是要修的體質,但個案表示家人不願意,甚至看到靈體的狀況已經壓力大到影響身體跟精神,個案幾經勸說家人求助藥物治療的方式處理,家人依然不願意求助,問有辦法幫助她脫離這個情況嗎?


請中壇查完之後,我們兩個同時都感覺到對方就是時間到了靈逼體要修了,連籤詩都沒出,祂叫我不要處理,但我不懂中壇的意思,於是趁共修時請教老師未來這種個案能怎麼處理。


個案家人是否有「授權」讓他們協助處理?不是當事人願意自發性想求助,就沒有必要處理,可以請個案家人來找我談。對啊,不願意改變的人、求助的人,那我雞婆幹嘛?盡到我良善提醒跟建議就好了,不然逼一個不願意改變的人去改變,那我只是硬要表示我很屌而已,我幹嘛給自己找麻煩呢?


接著昨晚,有一個我之前在網路上認識的教練,她的IG裡面都是自拍照,也沒有設定隱私保護,被有心人節錄照片然後創了好幾個平台放色情連結,甚至把她粉絲好友的人都申請加入好友(我也是其中一員),她氣噗噗的在IG上說要走法律途徑。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當時真的很想告訴她,你把你IG的隱私設定關起來就沒事了,啊你又不關,不就是你自己間接「授權」給那些有心人士竊取資料嗎?那你沒關隱私,不就是那些人覺得「受權」,你就是要給人看嗎?


但我猶豫了一下以後,還是沒提醒她,我幹嘛自以為是的要用自己的立場去提點他人咧?因為連她女友都不提了,她只是發牢騷也沒想改變她一往操作,她覺得她沒問題啊,偷她資料的人才有問題,那就讓她去碰撞好了。


感謝這兩次的生活小事提醒我,讓我可以在出籤詩時更留意用什麼樣的角度切入對方的狀態,還有用正確的立場不越線去提點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