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周若蓁-結清

生活有感-周若蓁-結清 

今天一直在找機會跟老闆提事情但一營業就一直有客人,找不到適當時機 ,結果有個空檔老闆自己主動提了一早去轉帳我薪資的事情,我想說既然剛好提到薪資就直接趁這個機會提出來,沒想到老師早就處理完了,我也同時還是有跟老闆講我的感受還有累積信用的顧慮。

下班後老闆突然又多給了我五千元,我起初滿頭問號?老闆說是利息,但我還是滿頭問號,因為很意外覺得怎麼會那麼多?老闆說神明說夠痛以後才會記得。

從這件事情首先謝謝老師和師姐帶我看到我自己操作上的核心問題,既然看到了、有意識到了,那我就要去改變操作,遇到事情別害怕碰撞,只要是本該有的權利而非無理要求,那就要據理力爭,並且要夠篤定。再來看到老師處理事情的速度,真的是快狠準,我遇到事情就想東想西,先自我混亂了一輪都還沒釐清,要把事跟情分開處理,而不是將事與情混在一起,要好好向老師學習。最後老闆的做法有種讓彼此與此事件結清的感覺,老闆透過算利息的方式來警惕自己外,同時讓我心理平衡許多,也是事件告此一段落對於此事情彼此結清,這個方式也讓我學習並且看到結清的重要性,因為有結清所以不會再糾結,也直接做了一個結清的示範給我看。

謝謝神明、兩位老師、師姐的教導,謝謝我的靈讓我透過事件來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