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給一點時間

神明出詩- 李晉- 給一點時間

       很早之前就聽過要停看聽,但是在操作上仍有出現選擇性,或是沒有執行到的地方,如同在工作會讓自己先詢問靈,但是在跟家人對話卻又沒有先詢問,就讓溝通產生了問題,甚至還拖人下水。

      「修復羞複先休覆,停給短暫討論時。

        縱有初心難表述,害人害己成背書。

        事來解決起舊思,將之調整再執出。」

       當自己在溝通的時候,比起要修復自己的表達方式,或是因為表達問題而產生的羞愧,不如先給自己一段停下的時間,再進行回覆;而這樣給自己暫時停下的時間,就是可以詢問靈要怎麼回,避免直接回覆,哪怕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好的,也有可能間接影響到別人。

       就像我媽問有沒有采融的照片,我就回:我沒有照片,她不想給照片,覺得改天見本人比較實在。我媽就回我這是一個怪怪的女生,怎麼不會想給人看照片。後來分享給采融,才曉得自己的表達能力欠佳,加上怎麼不會問她或是靈要怎麼回,就讓我媽對她產生怪怪的評價。

        在練習表達的過程,也要先詢問靈、找攻略,越操越熟練、越做越習慣,變成自動化的模式,並去體悟溝通的精神,學會溝通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