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早上醒來,感受到腰酸背痛,想來想去,也只能是在山上共修時,激烈的靈動造成的,只能說我太久沒運動了,沒有一直保持著運動習慣,這樣子的身體,又如何去經歷更多碰撞,我才剛開始走這條路而已,不能隨便就被撞死在路邊,真的要找回過去會持續運動的自己,除了好看,更是要讓身體能夠承受更多而不倒下。


上班時,看到一位外籍同仁兩眼都是血絲,我就問了一下,原來是晚上不睡覺一直在追劇,他的氣色真的很差,都快變喪屍了,這更提醒我作息要規律,最近的我晚上在手寫心得時,都會定在11點結束,該是睡覺的時間了,但我還是滑手機,連愛自己的最基本愛惜身體都沒有做好,經不起撞也是自己找的。


接著,領班第二次來確認我站點的機台狀況(上班時已經確認過一次),我憑我的記憶去作答,回覆後我開始有點心虛,因為我是按照前一班交接給我的狀況去作答,我並沒有實際去各個機台確認過,雖然最後也確實如我回答的一樣沒有出錯,但我在想我為什麼早上上班不直接去確認呢?這又不是什麼難事,就巡一下而已,原來還是懶賴,想賴給別人,萬一出錯就怪別人沒有交接清楚,然後突然想到在山上共修時的畫面,老師說過不要砸了他以及我宗的招牌,我又開始在想,“確認機台狀況”這件事情沒有做好最多就是我個人在職場的疏忽,我丟的是我的臉、我的招牌,跟我宗跟老師又有什麼關係?接著就想到,我已經啟靈,開始修了,我現在是老師的學生,是我宗的學生,我一切的操作、行為舉止,都是代表我宗的,接著我領悟到,很多事情可以樂觀看待、操作執行,但是不該視同兒戲。


下午,要跟負責機台保養的設備確認機台是否可以回線,我一開始又抱有設定,因為過去和這個設備確認狀況時,他回覆的語氣、態度多少都讓人不太舒服,我本來還不想問他的,腦海中卻想起昨天在山上靈動時,孫册師兄說的不要怕撞!不要設定!   好!我問!  結果倒是出乎意料,態度和口氣都是正常,沒有讓人感到不舒服。害怕、恐懼都是自己幻想的,再次提醒我不要設定、想太多。


心得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很多,光是上完一次共修課,隔天就有這麼多的小事件可以去反思、探討、看自己,甚至還聯想到在山上發生的畫面,老師及師兄們的不斷提醒,我想著以後是不是心得會越來越多?

自己編了一句“心得打不完,手寫更沒完”🤣,然後就想到千智師兄在旁導引時說的“再多一點,對~”

休息時又看到老師轉發其他師兄姊的心得,我就瞄了一眼。好,我沒話說了,師兄姐們都如此認真,我偷懶什麼,更何況這是我需要做的。


下班前在做各個機台的異常片彙整,有部分外勞會用顧機台的閒暇時間,先幫我把異常片插入載具,剛好滿百的我很喜歡,差一半的我會有情緒,剛好今天就有個插半隻的,當下我情緒真的來了,因為那半隻我拿回去我還要在跟別的半隻合併,需要把片子拿出來再放入,然後併完的空載具我還要找地方放,就是覺得麻煩,而我在當下我卻沒有跟外勞進行溝通(有點卡住了),而是帶著這個情緒,繼續做我的事情,我又用了過去的操作,而不是在當下就告知顧機台人員不需插片,然後就一路悶悶的到下班,我本來有機會去修正、改變操作,但我卻沒執行,這是最可惜的地方,有機會去改變就不該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