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惡與怕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惡與怕

這兩天,靈帶著我去出詩給家樓下的7-11店員還有做臉部保養的店員,很特別的是,這兩個人神明都給了他們「心有想法要執行」,而且執行之後不管好壞、酸甜,都是很重要的養分。反思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不執行、卡住自己的狀態,有,因為靈要出詩的對象其實還一卡車那麼多,祂們老早就給過我訊息要出給誰,但我一直思著想著而不去約、不去做,老拿著自己要結案、要幹嘛幹嘛的去拖延,透過這兩位有緣人,讓我看見我依舊對出詩有怕、有設定,總不能每次出詩都是一樣的「要執行」鞭策自己,然後人都不往前吧!謝謝有緣人,讓我再次了解,出詩不能拖,道路要走才會開!

早上在泡咖啡時,想著,為什麼人都會怕?為什麼會不怕?突然跳出一句「惡向膽邊生」,查詢了一下,發現這句諺語的全文是「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表示人在極度憤怒時,惡念就會產生出來。靈告訴我,這個惡也不是真的惡,老師說過,要建設,得先要毀滅,只是人往往都要透過毀滅性的情緒,再也無法控制的那一秒、或經歷刻苦銘心的痛苦,才願意一改過往的操作,只是前者可能只是短暫的爆發,後者是發現過往的操作真的就是導致自己痛苦的原因而改變。但不論如何,發怒並不能處理事情,換來的常是反撲,但如果被反撲後,不是陷在那個情緒、陷在自己好像做錯事的譴責中,真正真實的去檢視自己在因怒氣而爆發前,究竟是用了什麼樣的操作,才導致自己會在那個當下爆發,那麼這個怒也只是一個自己改變中的過程。

最近越來越能夠理解老師常常說的,文字的意思其實是中性的,只是人會因為設定、框架就給予那個文字負面的定義及既定印象。如果一看見、聽見這個字或詞,就馬上聯想到負面,而人的設定就是負面的都不要接觸、都要遠離,那麼就有一半甚至更多的經歷、情緒、事件都會自動就先被畫線並限制,就要花多的時間及精力去讓自己遠離,那該有多麼累。這兩天出詩所看見的怕,就是協助我去看見人的操作、為什麼會操作到怕、甚至操作到想到怕的人事物就逃避,慢慢的協助對方往前回溯,同時也學著去看見、理解不同的思維、對方受過的傷及窒礙他的地方,真的很有趣~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