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現在所困擾的事,都是先前決定所留下的後遺症,如今又有重新決定的契機,還要讓往後困擾嗎?」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現在所困擾的事,都是先前決定所留下的後遺症,如今又有重新決定的契機,還要讓往後困擾嗎?」

     過往在感情上,因為自己過於渴求要滿足內心的空虛,導致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喜歡或愛對方,加上又有不安全感、想被認同感,而變形了自己去跟對方相處,讓自己操作像是在賭博一樣;接著就決定自己不能再犯相同的錯誤、不能再這樣做、我要不一樣。

     然而,當自己再度面對的時候,就開始關掉覺知感受、心門緊閉、刻意保持距離,甚至特意到別人面前說「我想了很久,我好像沒喜歡妳」...等等諸如此類詭異行徑,間接讓自己為了這件事產生一堆困擾和內耗,就是來自於我自己對於感情不要再犯錯、不要再投入、不要再傷害人...等等的決定;所以有能再選擇、再經歷一次的時候,我被自己給卡住了─我完全忘記修正執行是持續進行的過程,不是修正執行完就停止或認為結束了,那樣就會變得停滯不前,甚至是枷鎖、絆腳石、困擾和內耗的來源。

       許多事情都一樣,因為操作得不好、結果不好、決定不好,就又決定自己不能怎麼做,那為什麼我會忘記自己可以再決定呢?原先的決定也是決定之後產生的,也是為了當時不再困擾而做的,那現在有能再決定的機會,我怎麼就不去做了呢?讓自己決定做執行裡修正的決定,逐步把過往的後遺症一一改寫、重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