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今天同樣在二樓,昨天那個會先插片的外籍同仁也在我這,我今天有告知他不需要幫忙插片了,把機台產能顧好就好,但好像有點太晚了,我看他已經插了不少,但我覺得沒關係,就先這樣,我把我昨天沒講的話講出來就好了,而且人家是好意,我卻是因為一隻載具覺得麻煩,回過頭來看這又是我的懶賴,還有就是和同事之間沒有配合好,以後有什麼需要人家配合的,我就要先進行溝通,人家才知道怎麼做,不然我沒有講,人家先做了,我又會有情緒,而且還會陷在情緒之中。


其實今天從上班開始,我覺得我一直是悶悶的,沒有昨天的開心自在,即使我把該講的話說出去了,心情一樣沒有好轉多少,我在想是為什麼?我還在因為昨天的事件而悶嗎? 我跳脫不出來?

我想應該是沒有隨時透過心得去做自我整理,今天這一篇是真的很晚才開始打,打心得除了是自我整理,現在可能也是我抒發的一個途徑。


關於插半隻載具事件...

下班後在跟姐姐(apple)探討今天整天的心情,我在陳述事件後,我似乎講到問題點,我不太會變通,太執著在我有我做事的一套流程,忘記宇宙不變的真理就是變了,我應該要會變。

--------------------------------

以下為對話陳述:


昨天下班前我因為一隻只插了半隻片子的載具而有情緒,而我那個當下我有點卡住了,我沒有直接去跟對方溝通,而是帶著情緒去做自己的事了,今天對方也在我這,我也去把昨天應該講的講了,只是我還是悶悶的,下班前要做的事情,我有我自己的一套流程,我其實滿不喜歡有那些小插曲發生,就例如昨天插一半的載具,雖然最後都可以達到我的目的,但我不喜歡那樣🤔除了我自己會覺得麻煩,因為會多一隻載具要找別的地方放 ,另外就是有一種節湊被打亂的感覺,我想我沒那麼會變通吧,太執著在我有我的流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