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突破自己的怕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突破自己的怕

這幾天店休有機會出去走走,便跟子愉安排了個南部行程,頭一天要出門前先打坐完再出門,在打坐的時候收到靈要我幫忙開車的訊息,其實我有點害怕又有些期待,害怕是因為一直以來莫名對開車這件事內心有恐懼感,甚至常常做夢夢到明明踩了煞車,車子卻還一直往前停不下來導致撞車意外的夢,曾經夢到很真實的畫面是撞車當場死亡的畫面,也在剥洋蔥時候確定了就是某一次靈經歷,當時師姐有幫靈收驚,之後此狀態雖有好些,但多少還是存在著害怕與不安。跟子愉提了要幫忙開車,子愉知道我有這樣的狀態但還是很爽快的答應了,他說:「就給你開啊,如果真的撞到了那也一定是要我們經歷去學什麼事情」。我因為害怕所以真的開車經驗不多,有很多地方不太熟悉,子愉在副駕邊提醒著我許多上路時候需要注意的事情,到後來越開越順,從本來很緊張到最後順順開,回過頭看其實是我先障礙了自己,因為我內心已經先有個怕在了,我不熟悉車況、我不熟悉路況,許多的不熟悉導致我內心的怕油然而生,因為對於這件事情心裡是空白的,所以自己腦補了許多可能會發生的突發狀況,才越補越大洞,而因為子愉不斷在旁邊看著以及提醒,我知道照著有經驗熟悉的人做就對了,且他也敢放手讓我去做也不怕我碰撞,我才能沒有壓力的越開越順。這就跟人生一樣,很多事情還沒做之前會怕,因為內心是空白的,但是如果先將功課做好再去執行讓空白變豐富便不會害怕,而只是執行後修正,不會就去問會的人、去找教練,而不是傻傻的自己在那邊怕而遲遲不前、自我障礙。謝謝子愉知道我有這樣的狀態還願意把車給我開且在旁很耐心的顧著,他說:「你多開、多練習停車就會了,以後有機會出去都盡量讓你開」,靈也跟我說要我不要擔心不要怕,就是這樣才更要去做,我們要一起突破這個狀態,因為以後會有機會要自己開車載人山上,且現在有人願意協助我們突破更是要好好珍惜把握。

謝謝子愉、謝謝我的靈,雖然還是怕怕的,但我會去克服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