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沈晏如- 誠心

共修心得- 沈晏如- 誠心

這段時間一直在檢討自己,靈說批判自己不是不可以,雖是一種自省,只是要適可而止,不是往下陷入,要去接受自己有這個問題,而不是一直想根除,根除是沒有用的,確切知道自己核心問題,在遇到事件時能即時反應去改變操作方式才有用。


就像我們開車出門遇到一堵牆,難道要開車衝過去把牆撞破嗎?應該是遇到這堵牆時立刻想辦法看旁邊有沒有路可以繞,路是死的,人是活的,你覺得苦就是因為你腦子是直的,你沒轉啊!幹嘛一直要去撞這面牆?


誠心誠意承認自己,原諒己心接納己,心方遼闊肚能海量,遇事不苦,苦無難事。


靈動的過程中其實是很開心的,靈也陪著我在經歷這一切,享受這些過程。濟公師父甚至想要在場的大家都嗨起來。


聽著同修分享提到春聯裡的「誠」字。對呀!為什麼那個誠字一直以來我都是往外看而不是往自己看呢?為什麼會被文字給侷限住,只能用在對人真誠、誠心,不也同時要真實的面對自己,不欺騙不虛偽,完全的接受自己,承認自己,然後去改變才能把愉悅帶給他人啊。


就如解惑課提到,我常常也是只看到自己的感受,丟出去的也只是自己的頻率,自以為是,那自己核心的問題是什麼,我應要去自省問題在哪,並且如實面對己心,一改操作。



己心所事為何苦

誠心誠意面對其

承其不苦原諒己

苦皆來人世經歷

歷歷鍊鍊成就己

來者不拒接納其

誠心待己持學習


濟公禪師 題

2023.04.13


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同修、謝謝師兄姊,今天不管是在課堂中、課後的閒聊,我都在自省找核心問題,也收穫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