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李晉- 控制

神明出詩- 李晉- 控制

       原本爸媽在家還能控制的了的就是我,但是我在這一年中,逐漸開始讓他們覺得越來越難以控制,好比我要去哪、跟誰出去、要做什麼…等等還會知道的情況,已經越來越不清楚,我也越來越不講,還被說怎麼以前不搞神秘,現在年紀越大越搞神秘。

   「認清本分為己事,

       自我決定自負任。

       懶賴交付主導控,

       回改心態自行走。」

       現在回頭看過往操作清楚知道懶賴的心態會把主導權丟給別人,而自己又沒心甘情願,就容易感到不舒適,讓自己被控制得很不舒適,但又想呈現出好兒子,變得很錯亂、變形。

      已經開始為自己負責之後,學習事情都要去面對、去解決,而不是懶賴靠別人給予或被動等待,越來越清楚自己的本分與該做的事,那當然會有所不同。既然爸媽提出來這樣的想法,那我就能去與他們分享,分享這樣的變化是為什麼,以及過去我的想法和感受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