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寧君- 道/會無極至尊

共修心得- 陳寧君- 道/會無極至尊

今天晚上去共修前,因為沒有注意到開在一條右轉道,被後方的車叭了好久後,他開到旁邊搖下車窗大罵了好幾句,不知道他說了什麼,當下凱男跟我說我就按前面的車的喇叭,讓他往前開,我就可以往前閃,但當下我一把怒火,想著「要是你開車,會有現在這個場景?」、「我不是要聽你在那邊放馬後炮」、「我才剛學會開車三個月!」但這些想法在腦海中,清楚地知道說出來對我們都沒有幫助,而且我就是讓自己不想學習、找藉口,況且車上還有另一個第一次一起去參加共修的同事,當下我說「我是不是應該要順著右轉,然後繞一圈回來?」忘了凱男說什麼,因為我還是有著沒消化的情緒,只是知道不需要說出那些讓我們不會更好的話。

共修一開始,無極至尊給的跟先前在平靜、寬闊的宇宙中的感覺不同,是浮動的、紛擾的,連起來靈動明明是紮穩馬步、低位的運氣,都非常的躁,轉完靈台後,無極至尊出詩說:


道表己首首先行

行出有道代表你

無人可覆你路徑

卻有群眾想追隨

道非口講滿嘴理

行之行之再行之

非是限制或壓抑

道表你想為己好

不再耽溺或懶賴

君心前行不再遲


無極至尊 


神明說。道並不是框架或規範,如果把道當成一個框架或規範,我就會感到壓力,窒礙不前,怕所做的不合道。當然目標是合道,但不是用合道來合道,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神明在題目一出來的時候,就馬上把道這個字拆解,辶是走走停停、首就是頭,神明說道就是當第一個走出、開道路,即便走走停停,都是在往前行,而不會讓自己停留在一個地方。

神明讓我思考從什麼分界點開始,我從紛亂的狀態進入平靜穩定?就是我真的「為自己好」的時候,因為真的為自己好,我不會讓自己停留在不舒服的當下多那麼一秒,嘗盡各種辦法也要自己能夠舒服、轉念,因為我要離開那個不舒服的狀態,一定會有一個與過去不同的操作,往快樂走。而當自己一直走、一直前進,神明讓我看見一片荒蕪,只佈滿雜草、石頭的一片荒原,就會被走出一條我自己的道,而靈要開的道,就是一條我們走了之後,沒有人可以複製,卻會有很多人想追隨一起走的道,而道越走,越清晰,越知道「道」是什麼,就自然會越來越合道。

回顧稍早的事件,回過頭來看自己,在開車的這件事上我還不熟悉,更何況是還不熟悉的道路,事件就只是告訴我,我以後要更加注意、小心道路情況而已,當我能夠看見所學,也不需要讓自己停留在任何一個不開心的當下,人家搖下車窗大罵,就好像老師跟我說過,人家放一個臭屁,我還瘋狂聞?當然不!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事件來得很突然,也在訓練我的頭腦能否保持不當機、當機後開機的速度及萃取的速度,弄懂之後,大笑三聲,我還要繼續學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