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懶賴的毒是期待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懶賴的毒是期待

今天一起床莫名心情抖擻的幹活,想到昨天在山上跟師姐聊到懶賴形成的核心原因後,我瞬間腦子又被開啟了,突然也明白了自己懶賴的原因,也是因為把期待全都放在他人身上了啊。


我懶賴他人,又總是情緒不佳的原因,真的也是因為我把自己原本該做好的事情,期待他們會幫我做好,又因為沒有鞏固自己的中心思想,只要跟預期落差時,我就責難他們且不爽,我到底是什麼「鬼」,想到解靈老師在去年說我才是那隻「鬼」。真的!我才真的就是懶惰賴皮鬼!


下午有一票吐司的團購訂單要送去園區,因為客人一直進來,只好委託父親幫忙我送,並額外特別提醒要注意什麼,原來適當的求助是這種感覺,而懶賴是另一種感覺!我一直以來都把它們混在一起了,所以我變得不會求助,但是又怕自己是在賴,才會在這趟人生的旅程中自相矛盾,可是其實兩個的感受是不同的,我只要弄清楚它們的尺度在哪就好了啊!


中午的時候,新的櫃檯也安置好了,整家店的完整度又快接近尾聲了,弄好之後,往常不會有客人出現的下午時段竟然都會往店內走,還有人開車特別來買麵包。


客人看到都說這個櫃檯弄的很不錯,方便多了!我也覺得很舒服!今天整個人的心情就是愉悅到~酷~!


謝謝師姐也謝謝老師!更謝謝我的靈陪著我這個不成材的靈兒一起經歷這麼多有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