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早上醒來坐在床上簡單打坐深呼吸沉澱一下並跟靈們問安,接著就開始作息,並迎來一個小事件,我已經醒了到樓下在開始準備上班,但樓上的媽媽看到我房間門是關上的以為我還沒醒來,聽到她敲了兩次門然後喊我名字,我在樓下喊了一聲,這一聲是帶有一點情緒的,因為我又沒有賴床沒有睡過頭!但後來想想畢竟我也有過不少睡過頭的前科,父母也只是怕我上班遲到,畢竟身為員工這樣不好,她們的用意沒有錯,我也不該因此有情緒,我只需要把自己作息打理好,工作天能準時起床,久而久之他們對我感到放心,自然也不用再確認我是否起床擔心我會不會遲到。上班時候想說4月底可能會去上課,所以我就先去請特休,紙條交出去過沒多久,大領班跑來問為什麼請假?我就說我開始在修行,四月底可能要去山上上課,大領班猜到跟靈系有關,說是他朋友有跟他聊過,但他沒有參與,他說了那個對身心靈不錯,也就沒再多問什麼就走掉了,我本來是高興的,想說問問他朋友叫名字,可以上山來認一下🤣但下一秒馬上有情緒出來,為什麼會來問?我是請特休誒!不是事病假!然後我又想到4月底已經有兩位同事請特休了,剛好是同一個站點的正副站長,而我剛好對這個站點也是有一定熟練度,再加上之前還擔任2樓同名站點的站長,或許領班們是有把我列入30號去該站點支援的名單的,殊不知我也請,想到他們畢竟是調動各站人力分配的,那來詢問我請假原因,好像也正常,這個情緒也就沒了。這兩件事情,似乎在告訴我,當有情緒時,試著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待,去想對方做這件事情是為什麼?想明白了理解了,情緒自然沒了。

下班後,看到解靈老師傳line告知星期四共修時,把月底上課的費用帶去繳交,考核通過本該是件高興的事情,但我有些難過,接著我傳訊息給姐姐(apple),告訴她我不是很理解這個狀況,因為在這麼極短的時間內噴了大量的錢出去,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存下來的,一個禮拜就噴了三分之二,想到啟靈下山時,在千智的車上聊天也有講到,要是考核過了月底還要再噴一筆,當下還覺得沒什麼,就是再噴一筆嘛~到了真的要噴一筆的時候,是如此難過,姐姐(apple)告訴我,我是在用錢,不是花錢,花錢是買當下買一時的開心,用錢是投資自己,改變人生,創造一個價值,同樣是把錢交出去但性質全然不同,姐姐的開導我能理解,但還需要一些時間去轉念去消化。結束之後,我騎車回家路途中又想到,在老師的演講裡,老師說當開始修行的時候,以前經歷過的事情,會再次發生,嗯,是發生了,以前的我不太把錢當錢看,沒有什麼金錢觀念,有朋友要跟我借錢我就會借,我借過很大筆的,加總起來應該有四十吧(借到後面其實我自己也沒認真算),以前借錢給朋友救急,當下都不會難過,現在是讓自己上課,竟然會難過到想哭,真的是吼。到家了,那個情緒也消退了很多,再想到前一天的靈感特調的籤詩,還真的是“生命走過此成長,即來開展歷碰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