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林子愉-安全感

生活有感-林子愉-安全感

最近因爲內心一直有些覺得中毒了的情緒,所以和漫霖師姐約了補運、補完運接著參加弘慈宮的共修。在補運時,和師姐提出了自己的問題點,一直以來對於「安全感」這問題都很困擾我⋯我常常會因爲一些小事而導致自己害怕有些人際關係會不會突然就改變,又或是因為自己的操作不當而促使現狀改變⋯等等的怕東怕西,我也知道安全感根本沒辦法從別人身邊得取、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給自己,因為就算事情是照著我的控制去得到,但那不是對方真心給的,總有一天還是會都沒有,而且每天總是有一堆事物不斷的在改變,能變的只有自己的思維跟自己的操作,所以不安全感這種情緒根本不存在,唯有狀大自己、創造出自己的價值就不需要擔心害怕。接著又跟師姐聊到我的一些狀況,像是智慧的不足,沒有萃取力,我一直覺得自己有在聽演講,可是怎麼都吸收不進來,想說道理都懂啊!可是當有事件發生時,那些演講內容完全被自己拋出腦後⋯師姐提點我是因為沒有去操作,很多事情光聽是不夠的,要自己實際去操作過才會知道那些道理的含意。就如同我剛進覺咖啡在學習時,一開始很多事情我都在旁邊看、以為看過就懂了,然後等到自己實際做時,發現好多地方跟我想的都不一樣!事情都是要經過自己親身去做去嘗試才會知道結果,也能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來達到最終最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想到今天出靈感特調時寫給客人的籤詩,完完全全的照見自己的現況,其中籤詩內容提到的兩句很有感「坐享其成等收割,忘了體會各中樂」這也呼應到我的一個很不好的心態,我以爲補運完了就會順利,但又忘記補完了生活中發生事件還是要靠自己去操作才能真正的把中毒拿掉,而又再次提醒到自己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光用想光用聽的就夠,想要更進步就是要不斷的把陋習改變,更重要的是說了就要實際執行實際去操作才會看到成果。謝謝漫霖師姐補運時的提點,現在看似無憂的生活不是這樣就好了,而是要讓自己時時刻刻保持學習心、要朝著更好的未來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