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今天去參加了周家的家族聚會,是睽違了三年我才參加,過去的三年沒有參加的原因是來自於自我批判,因為三年前沒操作好,在生活中跌了一大跤,從那時開始就不想參與任何的家族聚會,因為從小就覺得被比較,所以如果以當時候的狀態出席,自己設定一定會被親戚朋友問、被看不起,說到底其實就是自己在幻想,再來就是不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幻想自己應該是要完美的,也因為不想面對自己的失敗及自己的不好,反而是透過開始批判父親從前的種種不是來替自己的懦弱想逃避來找藉口理由,這樣一來就可以掩蓋自己的不足,同時可以合理化及對自己逃避不面對自己得到自我安慰。一直到上次上靈動班前一週,當時我跟我父親已經將近三年沒見面,父親有一天突然出現在我工作的場合,當天我一個人顧店,我其實一直得知他生病了,但我一直催眠自己根本不在乎,直到有一天父親毫無預警的進到店裡面,我看到一位瘦老的男子走進來,看起來就是我父親,一開始我嚇到,那個身型跟我三年前最後一次見到他的狀態差很多,甚至一度懷疑到底是不是他?我還是喊了他一聲,父親第一句話說:「你還認得出來唷」,這句話一出口我內心震了一下,接著有短時間的互動後我清楚知道我根本還是在乎的,只是不想面對。直到上完靈動班後我才看清楚自己的內心原來是因為長期以來的批判自己又不願意承認自己的不足,所以才導致對家人的逃避,重新認識了自己、接受了這樣的自己,並且願意承認自己不足需要學習後,下山重新操作,這次父親邀請我參加一年一次的家族聚會,我便接受邀請參與了。

這次聚會我發現我不再有過去那種內心的負擔,可以很自然的跟親戚朋友們聊天,我自己也會開玩笑,親戚朋友問起我現在在做什麼?我說我在咖啡廳,他們很興奮的要我告訴他們我在哪一間,說有機會要來坐坐。以往的我若是被問起,一定會講的扭扭捏捏(因為家族的許多同輩都在很厲害的大公司上班,自己內心會設定怎樣才是好、怎樣才是不好)而這次我很自然地講出來,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做得開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就夠了,管他別人覺得怎麼樣。反倒這樣很自然的分享出來,互動起來根本不會像我之前幻想的那麼憋屈,這一整個聚餐下來我看到過去真的都是自己幻想太多,其實自己根本沒那麼偉大,也不會有誰多在意,都是自己幻想出來才會覺得扭捏、尷尬、不被認同、沒自信、自我批判,事實上做好自己,呈現出自己最自然的一面就好了。

同時也讓我想起上週找老師問事時候,我的靈請老師跟我傳達說我的不必要的念頭太多了,的確雜念太多、想太多,很多時候是自己想到沒能量、壓力大,就像家族聚會這件事,根本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有負擔壓力,是自己幻想來的,其實念頭出來我就是去看這個念頭對我有沒有加分作用,沒有就拿掉,再來就是我不必有其他雜念,我唯一的念頭就是聽靈的話,如此就好,靈跟我說怎麼做我就怎麼做,會有其他雜念就是人心還在自以為是所以才會明明有聽到靈的訊息卻還懷疑東懷疑西一堆雜碎的念頭冒出來庸人自擾,我就是好好聽靈的安排,並且明白我做任何事情的起心動念及去看到自己為何而做這些事情後專心去做就好,其他的念頭如果又冒出來,看見沒加分,就趕緊拿掉。同時也透過這次的家族聚會,讓我體會到,把心打開是多麼舒服的一件事,很多時候是自己把心門關起來了,才沒辦法讓生活中的美好走進來,當心敞開時,人的頻寬越開,能容納的事物越多,內心的舒適愉悅度也才會越來越高。

謝謝神明、老師,謝謝我的靈不斷的透過事件讓我越來越了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