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共修心得 - 展現 詹哲瑋

神明出詩-共修心得 - 展現
詹哲瑋 

這次共修是第一次帶著老婆一起上去共修,在共修前感謝老師的校頻,因為我跟我老婆的生活方式及小孩的生活開銷都在我身上,壓力情緒比較大相對的情緒也比較大,生活當中不是只有逃避家裡遠離家庭才能得到放鬆,是我在家庭及老婆的相處方式沒有運用智慧解決,反而都怪罪在別人身上,老師校頻我的時候我才領悟到,人生當中不一定要用一般人的方式交際,我認真修認真打坐我就能為他們出結緣籤詩,運用籤詩解決大家的問題相對的也會遇到不管是信者或是朋友也能源源不絕的來,我在千智身上看到這點值得我學習,既然都在我宗修了為什麼還是一樣以人的方式生活呢?在共修前老師師姐讓我聽演講「什麼是修行」在這篇演講也對應到了我目前的狀況,我需要靠修行來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慢慢的朝向不一樣的道路前進,靈給了我很好的畫圖結果,但是老師各位師兄姐都說「有好的畫面沒執行依舊還是一樣」也更讓我應證了這次共修的主題 「展現」 ,我一直想要人生有所改變,但我對於自己的能力不夠有自信,一直在自我懷疑,我做的不好還是我運氣不好碰到機王  ,但我在靈動的時候靈也讓我看到,我為什麼不敢展現自己為什麼這麼不相信自己,自己是位有能力的人為什麼要自我懷疑呢?老師曾經也說過我需要推廣自己展現自己,這樣大家才知道我會什麼我知道什麼事能幫大家完成,在這次共修讓我領悟到人就是要不怕失敗才會有成長的空間,在這個月初做了一棟透天的裝潢,我爸其實也是放給我自己跟業主溝通規劃,他在旁輔助修正,我爸說了一句話:「這場沒賺錢沒關係但是這場給你當練習自己去安排去做才會知道要怎麼規劃估價施工」,在這過程中雖然有點耗時時間方面有點緊迫,但過程中展現出自己的認知及專業業主也看在眼裡,雖然過程中有些業主不滿意的地方,但是也讓我發現很多事情我必須自己主動的展現自己溝通能力加強才不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但神奇的是業者在最後也滿意的回覆了我,也再次說下次有機會一定會給我做,對我的能力肯定,這件事也讓我領悟到原來一件案件能遇到這麼多事情,但如果能完美的讓業主滿意,這樣對於我的人生往後就能規劃出自己的SOP,運用SOP來把傳統的方式改變成自己方式來經營這間公司。


唯有運用智慧,皆能感變觀點,

如觀點未改變,在美好也是空。

展出自我思維,人生中運用至,

需明理事過程,方能自我之理。


自我腳步需站穩,無畏無懼理事務,

萬物皆有方法治,明理方式簡單理,

無需煩惱錢之事,人力何謂需自知,

一切皆能改變路,修行道路坎坷走,

才能明理萬物是,如未能解自我心,

何來為人解憂愁,人心雜念心明理,

何必憂愁家務事,父母在旁輔助中,

從中學習運用學,皆能解決萬物事,

往後也須解人心,但人生事需經歷,

並能運用生活中,方能解除心憂愁,

人生也能成自知,道理知曉需運用,

心得演講重點學,才能領悟老師覺,

運用夫妻樂快活,一切皆能更好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