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晚上,前天出詩的承辦人打給我,她說她和男友吵架了,她男友覺得分手好像也沒關係了,我問她,她想要的是什麼,她說,她想要知道靈想要她做什麼,靈希望她怎麼做,靈跟我說,她不想分手,她這樣想賴靈的心態也不對,但是沒有關係,協助她了解她想要什麼就好。

我接著問她,是真的想分手嗎?還是只是想要用這個方法讓她男友照著她想要的方式去做?她說她不想分手,但她希望她男友讓她感受到愛、安全感,我接著問她,什麼是愛妳?她說,可以了解她的想法、知道她的感受,我再接著問她,那她的想法她自己了解嗎?她說,不了解。這是,老師的聲音跳了進來「你們不知道怎麼愛自己,還要人家照你想要的方式愛你,那你們不是很奇怪?腦袋不是很混亂?」我也這樣的跟她說著,她笑了,她說對。

接著,靈要我告訴她,先不用想靈要做什麼、靈要她做什麼,因為她就算知道了,她不懂為什麼要,人只會覺得痛苦。她現在只要先把自己的生存(因為她1號開始調過去的單位,她的男友1年前就已經調過去了)處理好,她既然不想分手,也沒有能量分手,就不要強迫自己,如果有機會或她還是無法處理自己混亂的靈及心,我們再去找老師。

說著,她靜了一點下來,我能夠感受到她的混亂,也嘗試協助,雖然這種感覺很陌生,但我知道我在學習,所以我不用要求自己一定要百分百正確,而是透過她的事件來讓我學習如何引導。

禮拜四在山上共修結束後的解惑課,老師說「你們有沒有意願去協助對方達到那個美好的狀態。」當時是在說著男女朋友間的感情,人心真的很區別,我對凱男以外的人都會很有意願協助,也想盡辦法跟靈探討該怎麼做,因為我知道我要聚眾、要練習,但在看到凱男不讀書的時候,我的指責心就起來了,覺得他為什麼可以這樣,只是現在靈會先讓我的心念下去,不要挑起紛爭,因為那樣只是沒有智慧的方式,而是要去思考他為什麼會這樣。老師說,他如果已經有說他什麼時候要讀書,那他就是有他自己的安排,老師這麼一說之後,我突然很開闊,對耶~我完全沒想到他自己有了安排,我還一直想用我的方式去逼迫他讀書,搞得兩個人情緒都不好,靈也告訴我,我並不是要拿我們的大我去強制他讀書,而是讓他知道為何做、產出慾望,才有動力。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在我面前的大家,讓我學習及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