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水-沈晏如】

【生活有感-水-沈晏如】

週五請哲瑋幫忙看一下店面要做裝潢變更的部分,跟他聊了一下預估金額後,心臟爆擊。因為剩下的預算沒有那麼多了,忍不住又開始心靈衝突頭在痛,靈說還沒做就先給自己徒增煩惱幹嘛?結果晚上在想晚餐時就想說吃泡麵好了,靈罵我,窮到連80-90塊營養的便當都吃不起?


騎車時腦海就突然閃現畫面,一樓外場很簡陋的層架上放著自己的產品,只有層架沒有收銀台,靈說,為什麼非得要等到樓梯做好、吧台做好、全部都安置好才可以賣東西?想賣東西,任何地方都可以做生意,擺地攤也是做生意,你市集擺一個簡陋的桌子也是做生意啊,賺錢從來都不拘泥於一種模式,是你沒用腦袋想。


又因為跟哲瑋討論過後,外場當初沒有規劃進排水口位置,結果咖啡機的安置會變得比較複雜,再做規劃又會多一筆費用還會拉長時間,想到若蓁喜歡做咖啡,可是沒有咖啡機可以用的話,是不是會很失落,靈說,誰說做飲料只有一種形式,做茶的特調不會喔?但我還是很想讓若蓁可以做咖啡。結果想一整晚心情都很悶。


今天早上起來打坐時,我跟神明和靈說我好累好睏可以不要靈動嗎?然後就坐著睡了25分鐘。感覺精神好一點後就放空開始靈動,神明傳達了一個字「水」。


神明告訴我「水的本質,不管把它放到任何容器中改變它的型態,它都還是水。我們思緒要像水,做人要像水,是可以千變萬化的。型態改變,本質不變就好。」


接下來靈動中被帶著練功,神明又說「動與靜之間,找到心靜下來的平衡,做事就不會急躁」


收工之後跟若蓁討論,是啊,沒有進出水口,又想做咖啡,我們買已經有自帶水箱跟集水盤的簡易型咖啡機不就好了?只要經營理念的本質不變,可以繼續出籤詩,要用什麼形式搭配,或是做出什麼樣的產品,要怎麼樣去賺錢,都不會是問題。


接著今天的行程跟安排也很多,一早起床也覺得很煩好多事,但被神明引導以後,靜下心來把事情一件件處理,覺得其實也沒那麼煩心,也莫名其妙就處理完了。


這一次小小的事件又再一次讓我看到自己沒必要的杞人憂天還有腦袋不靈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