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這週共修結束後的解惑時段,老師校頻了我的佔有慾這部分(中途的事件描述就先帶過有點長),首先老師問我感情是靠佔有慾及控制慾就能維繫嗎?我回答:「不是」,老師說我應該去看為什麼我會有這個中毒,而不是用控訴的方式去覺得對方怎麼怎樣怎樣?因為這樣子我還是帶著箭頭向外來控訴的頻率,而不是真正從事件中去有所領悟。這陣子我的確一直在檢討自己對於感情的佔有慾及控制慾,我有意識到這兩個毒造成我的不舒適,我發現我又陷入了以往操作的迴圈,就是將對方的價值放大,而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導致覺得自己會不會不夠好而擔心對方會離開,不知不覺就啟動了佔有慾及控制慾的中毒腦程式。在打坐的時候我的靈告訴我,我不應該是將焦點都放在對方,而是將專注放在自己身上去做好自己該做的每一件事情,當我將每件事情都做好,自然而然我會有我的價值在,且本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何必成天去看誰的價值高、誰的價值低,完全沒意義,要創造的是自己的價值,累積自己的能量,當能量累積越來越多,也沒有什麼不安全感啦、佔有慾啦、控制慾的問題,因為有能量,別人巴不得趕緊靠過來,且當自己有開創能力的時候,根本也沒有害怕失去這件事,因為還會開創出來。很巧的是,突然IG滑一滑看到老師的每日一句「當你想控制的時候其實自己已經被控制了」,是啊,看似我想要去控制,但事實上,我因此自己反被制約,這是一件多麼蠢的事情,我何不就放輕鬆的去做好自己就好,何須用力的緊握什麼東西呢?越緊握只會越施力、越施力導致越沒力,能量流失,將對方抓緊,對方也只會痛得想掙脫,而這不僅僅是在感情上如此,而是在任何人際互動上皆是如此。

我在跟老師敘述事件的過程,老師同時幫我抓到了我控訴的頻率,我在敘述的時候講到,為什麼我會讓別人這樣對待,那是因為我自己讓他人有覺得可以這樣對我的頻率,雖然我看到了我自己有沒操作好的其中一點,但我卻沒意識到原來我在這個點當中,我是帶著往外控訴的頻率,而不是箭頭往內看來自省自己如何將中毒拿掉後,改變自己頻率,而是往外看覺得對方應該改掉這樣子的行為。

感謝這個事件的發生讓我有機會看到自己的中毒,一開始領悟得不夠深,領悟的方向也沒真正探入核心,感謝老師及千智及我的靈沒有放棄對我的校頻,幸好有這樣的校頻讓我找對方向去看事件的核心,否則如果自己都有中毒,未來怎麼對他人做諮商,根本自己會變成一顆毒瘤,感謝即時的手術把這顆毒瘤切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