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中午和一個過去配合一年的承辦人吃飯,她準備要調去台中的單位,之前就知道她是基督徒,但靈跟我說還是出詩給她,不要預設,沒想到我們才剛坐下,馬上就聊到了靈的話題,結果一直到我們後來去咖啡店,都一直在聊靈的話題,過程中我能夠感受到她的靈的躍躍欲試。後來靈出詩給她,在講解時,我有一種被衝擊的感動,但看不出來她有什麼感覺,靈說她還在思考,畢竟她過去都是相信上帝、認為唱詩歌就會驅走不好的一切。

過程中,當她告訴我她遇到的一個問題、一個事件,我都能夠從我的體外看到我正在和她說著老師所傳的智慧,如上禮拜演講老師說的,「靈不會莫名其妙醒過來、跑出來,一定是你身心操作的很痛苦,靈性才會覺醒,靈看不過去,想要幫你。」、「當靈性覺醒,帶著智慧去交流,所交會的靈都會教我們該怎麼做。」每當她聽到,她都會思考一下,而此時我想講得更多,晚上回家想想,靈跟我說,我說得太趕了,我迫不及待想跟她分享我宗有多美好,卻忽略了她真的需要時間思考、沉澱。

靈出給她的詩,其中一句是「我是誰又為何來」,最後一句則是「心靈合一道路展」,這是她最有感覺的兩句話,我也是,統整起最近出詩的人,靈都是寫他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很迷茫、很混亂。昨天在和她聊這些的過程中,我想起了老師說過的,老師是地球遊樂場的客服人員,靈說,我們也要當客服人員,讓很多人都能夠知道自己要玩什麼,並協助他們極致的玩~玩得更好!

而心靈合一道路展,不偏不倚的打中了我今天早上到下午的狀態,年底結案在今天結束了,原本想在一月之前的剩下幾天好好地放自己假,但我知道接下來要處理的是一直都拖著沒有讓警察移送的專案,以及準備要執行的專案,在要執行的專案中,有一件是凌晨3點要執行,我問了有相類經驗的學長姐,詢問他們我有必要去現場嗎?但問完之後,靈問我「妳能找到不去的理由就是妳隔天在訊問時會想睡覺,但妳如果不去,妳睡得好?而且去現場,就是讓承辦人及相關單位的人都知道妳是認真的,妳有什麼不去的理由?」接著,我馬上就和承辦人聯絡接送,以及和書記官說要幾點集合,確定之後,我反而很有能量,因為我不需要再拉扯、猶豫,而且靈再告訴我「我們沒有這個時間去執行專案過!一定很好玩!」再次告訴我,心就是短視近利的產物,只想為自己短暫的舒服而逃避。

甚至今天早上,有一個一分發時就接觸到的警察來報了專案指揮,一看到搜索地點可能有15個,那個當下,我有兩個聲音,「靠,也太多了吧,是要逼死誰」、「我來了我來了我來了」,靈好躍躍欲試,祂們讓我看到我因為這個案件忙得不可開交的畫面,但祂們好快樂,然後跳出老師在靈動班時說的「開始工作是生,下班是死,那工作有什麼好不做到極致的?」雖然專案的進行是一直持續的,即便回家也都要跟承辦人討論,但靈跟我說,在我們的藍圖中,這份工作的生命也有期限,也就是說我在這份工作中,終究會死、會結束,那在拉長的這些年中,我又有什麼好不做到極致的?還只想爽爽混日子啊!靈這樣說著 xD

心靈合一道路展,再次從事件中看到我的心的懶惰、不想努力,靈再次教了心,是要協助靈,而不是扯後腿。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