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事情安排有順序,篤定執行不多疑-沈晏如】

【生活有感-事情安排有順序,篤定執行不多疑-沈晏如】

這陣子被盯得很緊,常常被問隔天的行程跟計畫,或是再更遠期的計畫。因為自己本來就不是個喜歡事事都擬計畫跟行程的人,所以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但常常把重要的事情跟不重要的事情先後順序排列錯誤。


每次被唸到開始感覺不自由,但沒有被唸的時候就覺得失落不被在乎了,矛盾衝突到整個人很悶。昨天邊打掃時靈叫我想一想為什麼被唸就要煩躁覺得不自由。我說因為我不想被管理,可是不被唸感覺失落,覺得沒人督促我了,我自己一人做不好。靈又說,那你應該要回想一下為什麼你會被管理,你被管的是哪些事情,難道你休假在玩樂的時候有被管嗎?你那麼被動到需要被督促才甘願執行啊?你那麼沒自信到在懷疑自己的做事能力嗎?


 嗯⋯就是因為我不自律、沒有做好影響到別人才會被唸被要求,如果我今天做好本來應該做的事,分清楚事情輕重緩急去執行,而且不要因為遇到比較困難的事情就一直拖著不想做然後先做輕鬆的,最後才做複雜的事,這樣一天八小時工作時間其實很夠用,然後也不會影響到生活作息,更不會拖到其他人的時間。


靈說,就像設定早上八點讓你去打坐,可是你還是會因為「天氣好冷,事情好多,不想面對」賴床到九點才甘願去一樣,因為管不動你這靈寶,乾脆多個人來唸你好了,至少有人兇你還會怕,怕就會動起來,你就是欠嗆。


謝謝我的靈近期一直提醒我很多要檢討跟改善的事,讓我能慢慢修正這些壞習慣跟拖延症,才能在店面整理好前有一個好的狀態去營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