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蘇思諭

生活有感 蘇思諭

一開始覺得離職會很難過,因為遇到好的師傅,但這幾天下來,因為要到五股去上班,所以三個人相處的時間也變多了,在車上聊天的時間也變多了,但師傅們聊的都是同樣的話題,和抱怨,我就聽聽而已。到晚上打坐好幾個晚上都很想吐但吐不出來,到第五天的時候,連停下後都暈到想吐,直到去廁所催吐,把東西都吐掉才舒服,問靈說為什麼會這麼想吐,靈說


負向情緒亦可聽,但不要進心,

聽聽就好,莫當真,

看待真實亦真假,

是非對錯在人心,

心心念念找自我,

輕鬆自在的就是

看待人世間遊戲並非夢,

不去思考,不去煩惱,

別人課題別人學別人教,

並非由自己發聲,

心靈將會導引各自路,

順其自然當觀眾,

負向亦可排亦可進,

自由調配做更新。


學會看待任何事,把自己當觀眾,看他們如何去演這齣戲就好。但感覺自從提離職後,自己的心態好像變得不那麼喜歡這個工作了,但轉念想,師傅對我真的很好,在最後幾個月還幫我調高薪水,我要好好的做完剩下的工作,好好的和師傅相處以後就很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