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今天要跟晏如出門辦事情及做店面的打掃,一早在選要穿什麼衣服出門的時候,想說要動來動去,所以就穿的輕便寬鬆點就好,挑衣服的時候,因為晏如的衣服都比較寬鬆,我們就講說不然今天我就來穿他的衣服,我們兩個打扮一樣出去好了。結果我一穿上他的衣服後,發現好大好奇怪,雖然我們都是女生(身高也一樣),可是穿在他身上就剛剛好很適合,穿在我身上就說不上來的怪,到最後我就脫下來重新穿回適合我的、我自己的衣服,舒服多了。

透過這小小的生活事件,同時也讓我看見,雖然我們的外殼都是人,甚至我跟晏如都是女生,但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東西,就好像穿衣服,雖然這件衣服好看,穿在她身上適合,但不一定穿在我身上就適合,因為我們的身材、骨架、外型、氣質本來就都不一樣,所以會有各自適合的東西來作陪襯。也如同人生,每個人因出場程式不同、擅長的事情不同,所以都有各自適合的職業、適合的路去走,不需要看誰好像這樣很好,就想去模仿,因為對方適合不代表自己適合。而一直以來在生活中我就好比很容易去看到好像這件衣服穿在對方身上很好看,就也想要有一套,但卻忘了我自己有適合自己的風格及服裝。而我也只看到對方穿起來好像很好看,但卻忘了,可能他在背後默默耕耘去健身,而導致自己變成衣架子,才能將好看的衣服撐起來,甚至因為自己的身材而讓這件衣服看起來更有質感,而不只是讓衣服來作為讓自己加分的道具,反倒是自己去讓衣服變得更有賣相賣點。而生活也該如此,我若是想要這件衣服,但我的身材太瘦小撐不起來,第一個就是這件衣服現階段不適合我的狀態,我去找適合我的衣服穿就好,其二就是若是我非得想要穿上它好看,那我就去鍛鍊身材到可以把它撐起來。就好比我先鞏固好現有擅長的事情及技能,若是我原先沒有一樣技能,我欣賞到了他人有這項技能我想要,那我就是去學習、去練習、去想方設法的精進,而不是只是空去羨慕他人後自己又什麼都不做不付出,隨便模仿一番就期望能夠有多棒的成果。

找到自己的風格和適合自己的東西後發揮運用,先鞏固好自己有的東西後,再慢慢的加裝延展出去,一步一步慢慢建構,慢慢累積經驗、慢慢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