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莊偉利-訊息

生活有感-莊偉利-訊息

晚上陪媽媽聊天,聊到姑姑近況

媽媽說姑姑也會經常傳line訊息給她跟老爸,裏面內容都是在分享姑姑在唱歌或跟朋友吃飯的訊息,他們多半是已讀不回


我就好奇問,為什麼不回?

媽媽說因為姑姑的朋友她也不認識,所以他們不知道該回什麼!


我跟爸爸媽媽分享,要去看懂對方為什麼要這樣做,如果有一天姑姑突然不再傳訊息或分享照片了,妳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神明教我用最簡單明瞭的方式舉例教會他們理解姑姑的狀態


我舉例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視頻,日本少子化很嚴重,有很多的家庭小孩子都不常在家出外工作沒辦法陪在父母身邊,很多老人為了避免有天如果在家突然發生意外沒有人發現,明明沒有看報紙的習慣還是會訂報紙,目的就是留下訊息讓人家知道這屋子裏還是有人在,當突然如果好多天都沒人收報紙,這時候就會引起對方注意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聽完我這樣舉例完,他們聽懂明白我要跟他們分享的,我說不用特別回什麼,按個讚或是傳圖案,姑姑就知道我們知道她很平安~


這就是老人家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