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詹梓卿-演講心得-如何釐清想要,從靈開始

智耕心田-詹梓卿-演講心得-如何釐清想要,從靈開始

「不要想著人生要一步到位,把大腦想要一次成功又怕麻煩的程式拿掉,你就敢去嘗試了,你不給自己試的機會你永遠沒有機會,大腦的思維決定你的人生變成怎樣。」

真的好神奇,每場演講都能與我現階段中毒的地方共振呼應,在近期幾次的工作洽談案中我總是怕麻煩又想一步到位成交,機會就一直擦肩而過,今天又面對了一樣的問題,我腦子整個卡住,打給其叡他替我梳理清楚,跟我說一步一步來,第一步是要先讓案子動起來,我浮躁的心整個穩定下來,對啊我東想西想都沒有用,斡旋先收到手才有下一步洽談的機會啊!

演講中提到要清楚知道自己的要是什麼,知道自己要什麼,事情就會簡單很多,人總是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甚至是沒有意願想知道的人,就如同裝睡的人,怎樣都叫不醒~每個問題,把他切到最小最細去看最初的源頭,去找到自己不舒服不快活的原因,一一列出,試著去解開他,讓自己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人生就像衝浪,在不穩定中求穩定,越練就越能穩定長久。而我們都在這一場人生遊戲內,就像電影楚門的世界,以假修真,越投入越有收穫。在大富翁桌遊等等遊戲中賺來的錢無法在現實生活中兌現,就跟人生一樣,賺來的錢死後也帶不走,而真正在遊戲中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智慧與能力,不論到天堂地獄都能玩好遊戲,讓自己像衝浪一般在混亂中穩定。

過的不舒適原來是因為我一直把自己設定在追隨者的角色,追隨者就只是想買安慰劑,只想著乖乖聽照著做就好了,世界的美好是別人是神明給予的,不是自己創造的,但靈希望的是人神同行,共創遊戲的起伏,共享過程的喜怒哀樂,身心靈同感人生追求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