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周采霖- 舒適圈

 生活有感- 周采霖- 舒適圈



最近深深的感受到舒適圈這件事,從是月嫂已經快要9個年頭,從一剛開始想盡辦法的要在這個圈子生存並且發光發熱,無所不用其極的行銷,找案子,把案子做好,到了現在平穩下來,不需要擔心案源,我開始停止學習,用著差不多的技能及心態來處理我的工作,就想到老師說的公務員的心態,領著差不多的薪水,這輩子已經能夠算的出來了,我以為我已經比以前好了,我這樣就好了,我想到老師說的如果不進步等同於等死的狀態,我嘴裡說著我不想要這樣的生活,但我是事實上的沒所作為更加恐,因為我的人生真的就是這樣了!


最近也因為另一半的激勵,讓我在重新省思我自己在下半場人生到底能夠如何操作不同,我開始重新覺知我每天做的同樣的事,煮飯,環境,思維,人際關係相處,同樣的動作有沒有能夠在更進步的地方,做菜能不能更好吃而不是含糊帶過,好像差不多就好,這樣就可以了,才發現自己有太多能夠再精進的地方,甚至每個人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自以為是就是障礙我自己更好的地方,我承認自己有很多地方還是很不懂,從生活,人際互動,都是很有問題的,從新歸零,歸靈,做之前我開始把心靜下來,不是為了做而做,是把事情做好,就發現自己的心慢慢平靜了,比較不害怕事情到面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