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蔣漫霖- 影片觀後感- 人生思維改變

 生活有感- 蔣漫霖- 影片觀後感- 人生思維改變



最近常聽到「降維度打擊」,也就是影片中的思維方式: 想要從下到上叫死局,由上到下叫破局。上週老師的演講也再提到一般人都是想先解決生存的問題,然後再生活的部分,等老了再來提生命的層次。我們環看周遭的人,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用固有的思維,只是身陷在既有的框架裡,就像在流沙河中,越用力反而越陷越深。看到視頻與聽老師說,道理都懂,但不禁反思自己為何還操作不出來?


在我宗學道,很清楚知道目標是「靈成神,人成道」,專職辦事似乎是我的靈和心都想做的事。但現在和高老師的設計公司,每每案子結束業績歸零,便不斷面臨業務/提案和人事種種的問題。自己在專業的技術能力上是有所提升,但人際和用人的部分卻常令人有挫折感。因為這工作是需要團隊合作才能達成,而團隊成員包括配合的工班師傅。要讓自己想把事情做好的意念達成,真的是要面面俱到,而環環相扣之下,我每天就是在局裡面攪和,無法破局。上次閉關老師點醒我先從專職辦事,增加道務收入,之後才有可能解決生存和生活的問題。以前我認為是能力不足,所以才沒辦法往下一個階段走,殊不知這就是想由下往上的思維。現在我明白,要在生存與生活的事件中攪和,人的思維高度是不可能去探討生命的議題,這都會流於口號形式。


接下來公司和道場換地方,環境會帶動心境,心境則能創造出不一樣的工作狀態。我很清楚自己接著要以專職辦事的角度,來調整我的作息模式。很慶幸我的靈性對生命有不一樣的追求,我不再合理化自己的事與願違。從生命探索增長智慧的高度,走靈命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