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持續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持續 



這次的題目是「持續」,題目一下來時,藍天師兄問我們想一下我們有什麼一直持續在進行的事情嗎?當下我是收到,這件事情是你最沒有的,後來我就出去靈動了。


靈動的過程中,我感受要我慢要去慢慢的做到完每一個動作,但慢的過程中,有感受到身體很多不舒適與僵硬,李晉師兄與寜君師姐都有在旁提醒要我肩膀、手腕放鬆調整不順的部分,這時我才發現我自己常常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強撐著、硬幹完事情,也讓我發現我自己還是會下意識又急又愛硬幹。


後來靈的動作要我做瑜伽的平衡木式動作,我一直無法平衡以及伸不直,後來一直不斷的修正這個動作,之後有找到一點感覺但還是失敗,最後是寧君師姐扶著我做完才告一段落。


這個過程中,我一度想放棄,因為我做不到,但我有發現靈動的過程中,靈不斷地改變姿勢,讓我可以做到這個動作,要我不斷地嘗試修正。在這個過程中雖然只有成功持續不到一秒,而寧君師姐在這過程也有跟我說讓我很有感「目標在那裡,而方法是可以不斷改變的」,所以做事的方法是不斷的調適,調適到最佳的方法進而達到目標,就跟靈動的過程中,靈很明確目標動作,但完成動作前的前置動作(方法)是可以不斷更改修改的,而每一次修正都是累積自己的經驗。


結束後靈說,持就是自己(士)花時間(寸)的去做(手),續就像經驗(糸)是不斷的累積(網子收集到的貝殼),而方法不對就在修正,修正到最適合現階段最好的解法,而現在我要慢下來,停、看、聽自己以及了解環境現況,不斷地修正累積自己的經驗值,來玩這一場累積智慧與解決問題能力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