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孫册- 影片心得

 生活有感- 孫册- 影片心得



我看了死局與破局這個影片,從高維往低維操作,從外向內挖自己的核心價值,這都是老師從人際關係、工作事業、智慧學道一直跟我們分享的心法!

回想到剛開始創業開火鍋店時,什麼都不懂所以神明老師教我們佈局,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入了自己佈的死局,所有的事自己做,不會訓練員工、不懂的教育訓練等,也就是我自己破了這一個死局,導致事業無法再更成長,因為思維沒成長固化了!

此時老師就跟我們說,神明要我們創業不是要我們綁在店裡而是要教我們跳脫,要我們破局!才能再玩下一個遊戲佈新的局!

思維的不同、高度的落差,就會讓我們操作出不同的結果,老闆有分很多種,有一些老闆創業之後擔心技術被學走,所以技術只在自己身上!不花錢在設備、pos機收銀系統,所以要自己收錢!而有些老闆,在佈局的當下就是將自己位置擺在局外,所以佈的局就是如何讓員工安定、順手、不用花腦袋,透過系統讓自己可以更壯大,所以思維不一樣就創造不同的局!

我現在開始,做任何事都是用高維來看整個局,沒有任何事‘’應該‘’怎麼樣,就像沒有天氣熱、下雨天、月初、月底…等因素,生意應該就很差,而是,我要思考如何破每一個別人認為是死局的局,以前的我認為所有的事都是定案,很難改變,可是這樣的核心是懶賴,人定無法勝天,但可以勝己,勝過自己後,思維改變,結果就會變!唯有如此才能走出自己的路,當別人認為是死局時,就是我勝出的機會,也破了自己的死局!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