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動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動力



今天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打逐字稿,目前每天維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進行,也發現了一個過程中學到的心得,就是「消化」。

有些段落可能真的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也有可能同時太多人說話了,那一段我就要綜合前後的內容去揣摩出最適合的文字,其實蠻喜歡這個過程,跟之前唸書做筆記的概念也很像,要自己思考過後再輸出,就像老師會要我們再自己講一遍一樣,自己輸出過的內容就會很有感。


「動力」


從開始進行逐字稿的功課之後,每天反而有一個生活重心,就是一定要找個時間打逐字稿,也不會擔心沒有素材或是無聊聽到睡著,就是有一件事情可以做同時可以學習到智慧。


把注意力收回來之後,頭腦開始專注在我們的工作室上,每天打完逐字稿我就開始研究要怎麼搞我們的工作室,比起過去更有動力去執行,為了要把知名度提高,也開始試著學習自媒體的使用,其實我一直是電腦白痴,實在很不擅長這些東西,要接觸我內心其實會很擔憂,然後也覺得好麻煩。但我很清楚這些能力是我要學起來的,就像演講中說的,我們要培養的是「需要」的能力,現在工作室就需要這樣的能力,所以我要去學起來,也能夠提升自己,在網路世代的適應力更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