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覺知生活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覺知生活



這週上班與客人互動,都會發現自己面對的心態是如何,遇到較友善的客人,我發現我心情上會比較輕鬆,自然的分享;但遇到較有主見的客人,我則會開始有防備心,變得綁手綁腳,甚至擔心會不會被客訴等等,變得沒有自信,這兩者的差別在於我會先入為主,也會判斷是不是我能所駕馭的,但其實根本不需要被影響,因為每個人來到我面前都是讓我來學習的。與我自認為不好處理的客人,互動完我就會開始變得疲憊;反之則會覺得能量飽滿,皆都是我自己的心作祟,當這種覺察越明顯,我會更看到清楚自己的操作,開始反思可以怎麼做調整,而不是內耗自己,反而會感謝客人的指點,看到自己的不足。


幾天前與店長聊天過程中,聊到客人的各種型態,很多客人都會詢問意見,但最後卻不採納,因為他們自己本身就有答案,只是他們期待我們給予他所想要的,而我就總結很多人都想依賴別人幫自己做決定,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馬上想到以前的我就是這樣,內心其實有想法,但我還是想要別人來為我做決定,因為這樣的我就不用負責任,如果結果不如所願,就感覺可以理所當然的怪別人,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就是無賴,很慶幸自己開始保有覺知,與靈同行,生活變得輕鬆,而生命也開始變得好玩!

謝謝靈謝謝老師也謝謝同修可以一起討論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