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紫亘- 影片心得

 生活有感- 紫亘- 影片心得



這樣的思維模式我確實都經歷過,深深刻刻的「合理化」也無處不在,到最後自欺欺人,什麼都可以合理扭曲、變形,唯一不變的就是不快樂以及死局,雖然還活著但也看見了自己的終點,我的20幾歲跟臨終時一樣。

什麼時候「改變」成為真正看得見的轉變而不是騙局,就是從「箭頭看自己」,真正的專注自身的那霎那開始。

學「道」的這十多個年頭,根深蒂固的思維模式逐漸洗淨、轉變,一開始的生疏到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我終於徹底的將眼光及專注力回到自己身上,而當我在不知不覺中將眼光放回我自身時,問題都有答案、解方,生命也早已改變到我都不認識自己的地步了,因為我真的不再是之前那個我了,每天都在更新,好像活了好幾輩子!

這個過程中,神明、靈性、老師不斷地帶領我拉高思維去看自己的人生、全面的認識自己的身心靈,目標明確就「以終為始」回來構建所有,其實很簡單,怎麼我之前都覺得很難?!原來「不可能」是我給自己的設限、是觀念、思維的設限!因為搞不清楚狀況、沈睡、迷失,徹徹底底都在怪東怪西,「怪」地理所當然,因為「怪」所以我的痛苦合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我合理所以我痛苦!我在幫我的痛苦給一個支撐點,必要存在的理由!當我在說著「別人錯」的同時我也將自己設定在一個不會改變的迴圈裡了,因為我很委屈,因為我「無能為力!」,就是這個!!!我承認了我「無能為力」!我設定我「無能為力」!我認知自己「無能為力」!我認定自己「無能為力」!我講了幾次「無能為力」?每一分每一秒地幾個年頭?講久了它就是真相了誒!不會改變了!為什麼?因為能改變局面是有能力還是沒能力的人做的事?答案當然是有能力的人,當我設定我會一直「無能」、我本來就「無能」,我不相信我自己,什麼也都沒了,因為這就是我認定的真相,超可怕!但其實「無能為力」確實是幌子、是假的!什麼都嘛是學來的,我認為「不可能」就不會學也不會再想有所作為,不拼了,哪來改變?!到最後「假的」無能也變成「真的」了!好在,念頭轉了世界就會改變,弄懂了醒了就不一樣了!

覺醒的機會,「看見不合理的恩典」,階段性的目標引領我看見生命,因為有機會跟著神辦事,所以有機會大量從各種角度看生命、各類人,所謂的大數據,我原本所設定的觀點不斷被碰撞,激起了我思維的活水,我開始看見「不合理」!當我看見不合理我就有了超越自己設限的機會,原來生命不只是我想的那樣,透過解決他人問題、解決了我自己的問題,擴充我的「知」以及持續地看見「不合理」、產生對真相與生命意義的「探詢」與對腦思維的「懷疑」,給了我機會看見設定、改變設定,而設定的改變根本改變我對世界、生命的觀點,到底是來受苦還是來遊歷?就是設定值改變了,明白了,是我決定了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就是我的思維、我口中的話、我的行為、我所接觸到的世界,看見後,自然地從核心、源頭質變了,我變了、世界也變了!現在我的世界美好!

所以生命周圍的人事物,到底是機會還是詛咒?現在的我明白,真的是悟的契機。真相其實本來處處都是機會,但為何每個人都有機會(沒機會怎麼活?!),但為何有些人改變、有些人不會變?無法改變的我因為目光盡執著於假象,當我從高處往下看,就看見碰撞等於學習機會來栽培我成長、跳脫、活絡、非凡!真的就是由上往下看就能全面、開闊地看見真相,那不是說服,是一種看見,這就成了不斷改變的我!真的其實世界那麼大、事情那麼小!處處都是人事物可以學習!可以提升!哪來的死局?破除了死腦袋!本來生命都是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