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證翰- 鬆

 共修心得- 黃證翰- 鬆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鬆,透過孫册師兄的導引,還有解樂老師下午的解惑,我弄懂,要達到鬆要先瞭解自己的身、心、靈,把事情處理完,瞭解怎麼處理,自然能到達鬆。


藉由師兄的提點「事情不用急著一步到位」,加上靈動打坐放空後,從虛空中接收一種「好好做,不用害怕,都是學習」的頻率,我發覺到最近處理事情不夠有章法且又想一步登天。


下山後,我將我重新整理了思緒,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重新復盤。首先,先將腦袋的事情按輕重緩急一件一件來處理。再來,我開始復盤,最近讓我煩惱的事情,像是原先談好在新學期合作的物理老師,因為我和他的溝通不恰當,導致對方的不開心,以至於破局。我瞭解到每一句話說出去都有核心,面試以及談判的過程都要去瞭解當時的情勢,做出對自己有利避免扣分的話。再者,這也都是生命經歷,因為不了解,神明安排了這樣的教材讓我學習,上完課內化後,就繼續往前。也不用急著一步到位,但要持續的操作,繼續找尋新的老師。整個萃取完之後,我覺得人鬆下來了,又充滿動力。


很謝謝這樣的安排、山上眾神老師的智慧、還有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