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威霖- 逐字稿

 生活有感- 陳威霖- 逐字稿



今天第一次執行演講逐字稿的工作,原本的心情是覺得這個沒有很難,需要的是堅持而已,但我缺乏的正是堅持的執行力。但今天真的開始執行之後,發現真的是不簡單,我必須要很專心聽演講,才能聽清楚,有時候音量小、有時候很多人同時講話,要聽清楚就要很專心,某些句子甚至要反覆聽非常多次才聽得懂每個字。


某些語句實在混亂到,我沒有辦法組成一個看得懂的句子,因此這個段落,例如2-3句我要整個理解這段的意思之後,再整理成儘量通順的語句,雖然不是完全的每個字正確,但是能夠看得懂而且盡可能接近原話了。


最近心靈衝突很大的原因是時間多很多的感覺,過去的生活因為讀書填滿了,但現在少了讀書這個佔據大量時間的工作,頭腦就開始胡思亂想。老師跟我通電話校頻我,其實我知道自己是又舒適了,或是說又太閒了我就會開始莫名的亂想,內耗到自己什麼正經事都沒做。


謝謝老師指定這份作業給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個工作,以前聽錄音的演講真的是超容易睡著的,雖然我知道靈在聽,但是當我醒來要打心得真的是打不出來。然後就一直重聽,進度沒辦法往前推,但透過打逐字稿的方式,雖然很緩慢,可是感覺很紮實,我非常的認真聽,這樣反而有更多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