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盧其瑋-柔、弱/會XX觀音

共修心得-盧其瑋-柔、弱/會XX觀音

今天會觀音,我只坐在那看著五顏六色的觀音帶著我的靈翩翩起舞,也不清楚是哪尊觀音?!


漫霖師姐要我起來靈動,因為我設定我不熟觀音,所以就坐著悟。在分享的時候高老師說,所謂的「會」就是可藉由靈動更能體悟出神明想傳達的意思,而不光只是坐著在腦中幻想而已,這句話共振到我。


我在山上可以自在的靈動,因為我沒設定是誰會來?跟著做就對了。這次設定是會觀音,因為我的心沒這程式,就覺得我不能,而壓抑住我的身體。


反應出今天的主題,柔、弱。我覺得我不會、我覺得我很弱、我覺得柔的個性不適合我,我要很剛強。


觀音拿羽毛般的柔絲纏繞住我的身體,看似很容易斷裂,但持續纏繞後,我怎麼樣都無法掙脫。要教我不要小看每一次看似微小的付出,持續久了其實是很大的力量。


接下來掩飾柔絲添加水後,可使出如皮鞭般的威力,要教我懂的利用手上的資源,嘗試添加元素,就可化成另一個利器。

-

彩帶紛紛柔似羽

添水化鞭力足現

纏絲綁身無感知

欲動掙脫時無力

此刻可知柔為剛


柔、弱相對應剛、強。就像跑車0-100km如果只需要3秒,顯現出來的結果就是讓人覺得快。不過再快,都還是會經歷10、20、30⋯直到100的過程,所以不需要太執著當下呈現出來的柔、弱,而是自己清楚知道最後會會朝向100邁進就好。

-

柔弱共存起訖點

剛柔並濟無好壞

蓄積能量為一刻

柔弱判定為外顯

反觀遠距望遠策


最後神明教我的是,變色龍法則。祂教我要去觀察各式環境,再清楚了解自己的要,運用智慧得取自己的能量。沒有被瞧不起丟臉的心態,自己清楚知道想要什麼才是重點。


好比木馬屠城,先幻化成和善的木馬,等到時機成熟再一舉攻下城池。祂說「弱」只是別人看到的狀態,實際上是一把強而有力的弓箭,適時的柔化自己,給自己彈性去適應環境,但本質目的是一致的。弓字因為添加了柔合的水,呈現給別人弱,但骨子裡能量是如此強大。

-

舞缺音配少ㄧ味

觀自在四方共存

外柔內柔為真柔

雙弓四水呈現弱

變色保護顧全局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