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孫國輝-佈局

共修心得-孫國輝-佈局

今天共修主題是佈局,靈動一開始就在踏步,腳很習慣抬的很低,但又覺得要抬高、要抬高,把腳抬起來,執行力才會出來,嗯,我就是執行力很低的一個人,所以過程中就一直一下腳抬很低一下腳抬很高的踩,之後持續抬高的踩就是要有氣勢、篤定、自信,不要被別人影響了,要堅持自己的道路,再來就是柔軟的舞動了,在過程中孫冊師兄也提到,柔軟沒有不好,堅定的持續執行就是剛。靈動完寫下的詩句為:


篤定執行毋需怕

剛柔並濟為必須

自信為自給自足

從頭開始佈新局


心得分享時,我在開頭就提到,昨晚下班和同事去吃麥當勞的過程中,同事問我休假在幹嘛,我沒辦法很自然的和對方分享我在修的這件事,我還是有著設定、框架、在意別人的看法,我覺得這件事是和今天的主題有呼應到的,我不會佈局,雖然開始修有一個月了,但是我幾乎沒跟誰主動提起我在修這件事,社群上也沒有更新之類的,我還是會自障自己,我還不夠好、還不夠有智慧,也怕碰撞之類的。


我分享完以後,師兄給的回饋是分享這件事情,就是自然就好,不需要刻意,而智慧不夠,就是持續進貨就好,持續進新的東西,舊的、不好的自然會淘汰掉。


後續其他同修師兄姊分享的心得,也聽到到其中的一些核心:循序漸進、做好二選一、目標明確、隨時調整(隨機應變)、放慢速度(不過度用力)、持續操作(量變產生質變)、寬頻、出詩照見己。


每件事能從“做完”做到“做好”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做好二選一絕對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二選一就是心的選擇跟靈的選擇。但我常常跟著心(懶賴、耍廢)走而非跟著靈(對自己好)走。


目標明確,要是沒有明確的目標,那做事情不就等於白做,用錢也變成花錢。


隨時調整(隨機應變):事件、計畫不會完全朝自己想像的方向去發展,隨時都會發生改變,那自己也要跟著變。


放慢速度(不過度用力):很多是事情都急不得,急反而亂了陣腳、心緒,只有放慢才能穩住一步一步執行。


持續操作(量變產生質變):就拿出詩這件事情來說,剛開始出詩、講解,一定不會那麼順暢,但透過持續大量的練習,收訊會更清楚,講解會更順暢,更能去表達其中的意境。


寬頻:任何事情都沒有對錯,只是自己能不能接受而已,而只有自己的頻率越來越寬,才能納入更多的頻率,接受更多的事件而不感到痛苦。


出詩照見己:每一張籤詩不但是給對方的,也是給自己的,透過籤詩更能看到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足,需要調整。每張籤詩都是給自己的最好的禮物。


感謝神明、老師、各位師兄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