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 李彥霖 – 佈局

共修心得 – 李彥霖 – 佈局 



今日上山的路上聽了解樂老師的一則演講”如何收到訊息並執行”,內容提到在任何的人際關係開始,都必須把自己的格局放在”將”的位置,這樣才開始為自己活,其他人可能是我的”士”、”相”等,天地萬物皆為我用,所謂的”用”互相學習成長,不是單方得利,雖然在一些局中有上司下屬、長輩晚輩的關係,但我們的心境需要有當好一個”將”的高度,因最近在想怎麼教導公司助理如何給出有效的資訊,以前我也是從助理做起,有時候會不知道為什麼老闆要下這個指令或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完全不知道在上位者這個位置的想法,當自己想要出來創業時,還沒開始就想了好多好多,到底會是好還是不好,還沒開始做就在想未來會有怎麼樣的結果,都不會去想到要給自己一次機會,讓自己有一個成長的動力及目標,想再多也沒有用,最後還是勇敢的當上上位者這個位置,從中了解到要看的視野及想法真的需要更廣更多元,也開始慢慢知道為什麼以前老闆要這樣的要求我們,這次的題目讓我了解到在每個局裡,我所在的角色及怎麼與配角共同去互相學習及成長,在我這次的靈動最後的時間時,被解靈老師提點,一直再做同樣的事,什麼都怕怕怕,什麼都想一步就到位,真的搓到心中的那個點,但在自己從學生時期好像就一直在選擇、改變心中會害怕但還是一直往前走,考上碩士班入學後發現這個好像不是我想要的,現在想想如果沒有那時候碩士的洗禮,訓練了我有上台說話勇於面對群眾的能力,在畢業後踏入軍旅時背值星士官時,念碩士時訓練的能力派上用場了需帶領一百多位的官士兵,退伍後也轉考了警察特考2分落榜,準備考試讓我了解了法律,在往後的生活中多少的會有法律相關的問題也略知一點,之後因家裡裝修認識的前老闆也是啟蒙師傅,從零開始學習室內設計,讓自己踏入了全新的領域,年輕時好像都敢拚敢闖,反而年紀越來越大,好像責任越多做事越害怕,害怕失去害怕失敗,一路上有我要的也有我不要的,但永遠不知道現在學的東西以後什麼時候會用得上,在任何的局裡我都只專注在結果,已經忘記過程的風景,勢必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在任何的遊戲及人際關係裡,都是學習成長的機會,不要再想一”步”就想到達好的結”局”,記得永遠都有二分之一的機會,讓自己選擇的時候會是帶著開心的心境看待所有的人事物。而在前面提到的那則演講內容最後老師提到,核心不是收訊息,也不是執行,最重要的核心是心中的目標是什麼,當我們有了目標,自然我們就會去找訊息並執行,而現在我必須找到自己的目標前進。

謝謝神明老師及師兄姊們,這次共修讓我又往前踏了一步,一步一步累積可以走得更遠更高,更謝謝我的靈,我會更加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