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陳威霖-對的時間說對的話

神明出詩-陳威霖-對的時間說對的話

對錯本是人設定

的確心中己自知

時來運轉為緣分

間隔有時為想像

說理不比行動明

對人對己靈導心

的確目標清楚行

話語核心穩頻率

瑤池金母

關聖帝君

千手觀音

玄天上帝



「你就是在裝會啊」

老師一語道出我心虛的點。


回家跟家裡分享自己的成果,家人雖然有看到我做的事,但他們反而更多的是擔心而不是理解,甚至覺得我是本末倒置。

這些話本來就是我預期會發生的事,但為何我不能接受呢?因為我心中還是在「裝會」、我還是在懶賴。


為什麼我那麼愛裝會?因為裝會給我自己一種我成功了的感覺,然後!我就可以懶賴了。

我還是想靠著批判別人、批判自己、裝會,尋求一個懶賴的機會。為了能夠懶賴,無所不用其極,哪怕會反撲,也要懶賴。


「我想透過三言兩語,就改變周遭的人對我的看法」這種想法正是懶賴,別人只想看成果、看行動,但成果跟行動是需要耐心、堅持的。


「耐心」


為什麼我老是要把計畫說給別人聽呢?因為我想靠著別人認同我的計畫,然後告訴自己,我可以懶賴了!可以靠著這個計畫高枕無憂了,可以都只做一樣的事,完成我的目標了。


但事實上是這樣嗎?哪有什麼計畫是可以不變應萬變的?


我真正該做的,是接受每個事件的來的可能,而不是因為想懶賴的本質,讓我去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去偷懶。


我很謝謝家人給自己回饋,真的每個人的互動跟回應都是在照見自己。

為什麼他們對我的計畫不以為意?因為我以前老是在講屁話。

為什麼他們對我的天馬行空不認同?因為畫大餅不執行,我一直都在做這樣的事。


承認自己的一切狀態、接受每個事件的到來,才能看到最本質的。


「為了自己活下去。」


為了自己而活不是一句口號而已,我必須要變得更好、真心誠意的為自己負起責任,我才能變得更好。


這是我的生命的想要,我想變得更好,我想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別人,哪怕跟大家走不一樣的路,但我正在變好,每一天都更快樂,對我在做的事情更篤定、更努力、對自己更好。面對事件的衝擊都更不害怕、面對自己的核心頻率可以更真誠。


「懶賴是問題的核心」


追求舒適是人的天性,但要成為不凡的人、甚至成神,必須要能反人性。

拿掉懶賴是我要一直學習的課題,這次與家人的溝通,對我來說非常寶貴,因為我再次看到自己的懶賴,這麼一件看似跟懶賴沒有關係的話,撥到核心,真的就是懶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