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無需等待不看待更不期待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無需等待不看待更不期待

心有期待想索取、

心慾未果難消受、

看待世事萬百態、

等無所求更明白、

明白不值心等待、

己心清楚事必然、

未有妄想心自在、

自游自在任逍遙。

人生苦短、是心想苦

人生甜長、意猶未盡

人生好玩、來世再玩

人生美滿、心獲滿滿

人生實在、不虛而在

人生有難、己心最難

人生有阻、己心最阻

人生有樂、己心常樂

不然今生、何以為人?

何以苦~何以樂?

知了心~轉化來、

尋樂去苦修己心、

正己道~道不同不相為謀、

此生求合道、不以道為苦、

而為無惑開懷之、

無事無求無受害、

再登心峰新視野、

心境即為轉鏡台、

照看己心修容貌、

修致心喜樂無窮~

~固~

何需等又且待?

自創娛己心更勝。

 玉皇上帝  


 期待~期待~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讓人雀躍又害怕,期待本身沒有錯!  主要是索求還是掌握,若索求未果~心就難受,所以害怕什麼! 害怕沒得到而已,但又為什麼一定能得到。

 我最近就在想,沒有期待沒有傷害,那我選擇看待~看待一切的事物,但看待一切清楚後,發現自己再等待~~等待被給予、期待被需求,回過頭來我還是在相同的迴圈裡,只是我用了不一樣的名詞去掩飾,最終還是一樣未超脫出,依然會期待然後又失落,我就在想為什麼!!!

 今天突然明白,是為了讓自己理解,理解這一切的感受,明白遊戲的架構了解相應的原理,在世為人可苦可樂全由心造,理解這一切只是過程,讓自己明白這樣不好玩,突然覺得! 若等待~看待又期待,目的若不好玩那我為什麼不能創造更好玩的遊戲,調整自己心態不就好了,既然發覺眼前的吐司發霉,那為什麼要吃!! 吃不到又生氣根本~神經病~,自己重新烤一條就好啦,不用等也不用期待,因為當反覆嘗試掌握後,會很清楚!! 加了什麼料、用了什麼溫度,就會呈現什麼樣的風味,因為清楚明白所以就不期待。

 打開覺知去明白如何操作是無聊,清楚了這條道路通不了就修,透過修行快速測試選擇,明瞭什麼才是充滿樂趣又富足,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而路夠寬自然就會有人跟隨,但他們跟隨的不是自己的腳印,而是高度與視野~讓來人看得更明白,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所以只有等待又期待~那不會是開創者的心態。


謝謝:

《神明與靈》耐心引導,讓我去體悟了解自己的不足。

《解樂、解靈老師》的教導,深深觸動我的心靈,使我不斷想要去讓自己變的更好。

《同修的師兄姐》能互相開導學習一起成長。

《我的父母》生我養我栽培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