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陳威霖-輕鬆

神明出詩-陳威霖-輕鬆

輕盈身體無負擔

鬆綁意念心打開

面子阻礙解決事

心態輕鬆不隨便

韻由靈性來帶領

舒服快樂不設定

瑤池金母題


今天的靈動滿特別的,完全沒有轉靈台,單純慢慢、順順的去走,一直以來我對轉靈台都還是有一種怕,因為怕想吐怕碰撞,雖然進步很多了,但我很清楚內心還是會怕。


「享受痛苦,就不會是痛苦了」

這個感覺就跟轉靈台一樣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不如意的感受,面對這些不舒服,處理的方法很多,我會盡快把他去除,或是透過抱怨來自我安慰。


而最近我不再做這些事了,因為就跟轉靈台一樣,如果你只想著要把暈的感覺去除掉,只會更暈。


我開始去適應生活中的不適感,例如頭痛、工作繁重、熱、覺得吵鬧、覺得想睡等等,甚至憋尿也是。


有一天我狀態很差,我上班看每件事都很不爽,一直在發脾氣,但都忍耐在心裡,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突然這樣,想了好久想不出原因。


後來突然我的靈跟我說,不要探討原因,先去適應它。


我這一刻突然明白了,就跟轉靈台一樣啊!


我很暈但不用一直鑽研為什麼我很暈,因為我想知道暈的原因,就是我想知道如何能夠不暈。適應暈的感覺,也是一種不暈啊。


就跟生活一樣,我對很多不開心的事,我不再去鑽牛角尖想找出原因,因為這也是一種不接受,我認為這個狀態不該出現,我要想辦法把它處理掉。

但人世間哪有每個不舒適都能處理掉的。有部分的不舒適必須先學者適應,才有可能找到改善的方法。


當我這麼想之後,非常的神奇,那天我的憤怒消失了,是很奇妙的狀態。

例如我在生氣,同事做事很智障,我很生氣很生氣,我就靜下來,想著我在生氣欸,就跟頭暈一樣,享受一下好了,就當作生氣是一個遊戲,我認為讓自己去享受看看,結果想著想著,就笑出來了,覺得這的是蠻搞笑的,是有什麼好氣的。

那種感覺就慢慢淡掉了,原來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不是找問題的原因,而是先適應問題。


「把動作做極致了,才會出現下一個動作」


每次老師提點這句話,感覺真的很像是遊戲的關卡,如果這一關你沒有操作的一個標準,沒有操作到極致,那麼下一關就不會出現,或是出現不一樣的關卡,但我破關所需要的能力是相同的。


最近出的詩開始慢慢有變化了,覺得很開心,代表我有在進步,神明不用老是教我一樣的東西,生活中也真的有很多的不同。


今天的打坐舒服又快樂,很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