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愉樂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愉樂

之前一直做籤詩引流時,朋友總問是不是去開神壇了,不做烘焙了嗎?有些人則很訝異,怎麼認識這麼久突然有靈能力。有些人便要我出籤則是因為好奇。部分很好的朋友在聊完後他們很擔心我被騙,甚至氣噗噗的捨不得我花這麼多錢進修。他們問我想要甚麼,問我我宗是在做甚麼? 神明通靈一切不就只是心理學?


我進來我宗不為了誰,是為了找尋自己的快樂,找活著的意義,因為內心很痛苦,而我不想再痛苦了。我認識我的靈,我有信仰、有信念,把自己放進靈裡,我把自己做好過得舒心,就是對我宗的扛棒負責,我們每一個人就是我宗。


一直到現在,大家才終於放心,因為我在一個給得了我愉快心境的地方,甚至我能開始自己給自己、做著舒服的事情。


解樂老師曾說「快樂」跟「愉樂」的差異。快樂是一時的,而愉樂是持續的。我想要一直都保持這樣的心境下去,不想要只是短暫的快樂。從一開始感受快樂,直到真的跟隨靈一起後才明白愉樂的心境是那麼舒服自在,那麼平靜。


之前總是自我懷疑,到底支付這麼多,得到了甚麼? 靈出的籤詩到底是不是在唬爛我? 怎麼都執行了卻還是很不開心?看著同修也準備開始經歷這一段自我懷疑跟內耗時,不由得會心一笑。


想要從能量大的人那裏學到功夫,就必須要先付出。學會坦然甘願地先給予、付出,才能得到相對應的回饋,也是修心、修性的道途。

如果一切都是假的,那當我出籤完後,坐在我對面的陌生人為什麼會笑顏心開?


越是不真實的,它就越是真實,但越是真實的就可能是假的,所以才會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遊樂人間。因為恐懼,看不見前面的路,看不見前面會發生甚麼事情的時候就會內耗。但為什麼一定要先看見前面的路才要往前呢? 會恐懼會懷疑是因為有自己的心念,但我們打從出生本來就是帶著靈的性格,帶著靈的一切,根本不是自己所認知的自己,靈知道就好。漸漸感受到靈知道而我人心不知道時,那種刺激感實在很有趣,反正我只要一直往前做就會找到答案。


要怎麼在自我懷疑與內耗當中拉回來,就是好好的靜下來感受內心那個聲音要說甚麼。人心不執著,修得成玉有捷徑。看懂真真假假以後,明白每件事背後的真相就沒那麼難了。但人心若是沒有目標只是在浪費時間,這樣世間的感受都只會感到空蕩孤寂而沒有養分回來。會覺得痛苦,就是因為生命沒有目標,感到無聊沒意義。愉樂的感受是由自己的心境帶出來,沒有去意會並享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就容易感到痛苦。


我在剝洋蔥的時候看到靈的累世很痛苦,因為過去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化解一切的問題,所以這一世我靈與我彼此要修得玉,此生要一起走在愉樂的道途上。



透析本質皆空幻,眼望自己非自己

靈本靈兒同一體,觀眼口鼻耳於心

靜心感受人生理,超脫凡俗皆無極

有道雲煙飄渺幻,似我非我真相釐

看似真實是假象,洞悉萬物不可及

若非今朝修得玉,怎會了然於人心

若恐虛幻遊戲裡,心不得樂耗費己

若要虛度光陰中,七情六慾皆空寂

若明白此生真理,目空一切見真極


眾靈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