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育年

生活有感-周育年

過去的生命操作有著許多害怕、恐懼,沒有信心。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又想成為有別於他人的創新創舉,恐懼自己太過耀眼,會引來危險成為公審評論的主角,對於許多自己前瞻性的思維總是自我否定先,跟我親密的朋友們可能有機會聽我畫夢,但那些有機會聽到我的心裡話的人,一定會覺得,我只說都不做。這樣的自我攻擊,我最會了,練功練了三成再殺自己兩成,再繼續練功再繼續自己殺自己。

有許多前瞻性的思維一直是我的特質,總想做些與他人不同的運作模式,一旦學別人,就會一整個不自在、不舒服,也無法做的像別人一樣好。

突破同行的框架,開展出自己的格局,總是讓我興奮又激勵,而這些興奮能量只在自家裡自嗨,走不出去。信心不足,光是自我攻擊自我懷疑就足以自我毀滅,一點都不需要出去與他人競爭、撕殺。那些想要成就的一番展現,只在我的腦海中,或是我說出口了,我帶團隊示範出來了,直接被抄襲,挪為他用,然後我又不想跟別人一樣,又想做出一番新穎的創舉⋯⋯繼續自我攻擊與內耗⋯⋯


今天早上靜心時,我問了靈,有一個要談合作的小場地,請靈給我更多的教導與指示。

主動跟對方約了要合作一個小場次,希望與他細談內容,討論可執行的方案,一直被已讀不回,回了不應,一等再等,活動無法公佈、內容無法討論,就這樣懸著十來天了,眼看著發出公告的日期就要到了,遲遲無法有後續。

這是過去頭腦的佈局,自己規劃以為這會是好的合作,共同推出一場活動,能相輔相成,能開創一個新契機,為己也助人,看起來是個美好的合作,頭腦想的,人操作的⋯⋯

過去,這樣的操作不知已有多少回,怎麼調整最後總是回到相同的操作模式,同樣的框架,同樣的錯誤複製,重覆貼上,卻幻想著會有新格局出現,明明知道自己複製著一樣的習性,日復一日,卻又走不出去,不斷畫地自限,養大的就只有自我懷疑,那些什麼創新、突破,都是幻想,沒有一次真的大成功,無法走跟別人同樣的路,自己的創新也走的坎坎坷坷⋯⋯

開創的路,總是寂寞、孤單。

說了,沒做到,別人不會真的懂,那個到達的畫面,只在我的頭腦中,沒實踐出來前,只是我的話唬爛。

說了,做到了,別人直接抄襲,整碗端走,因為被抄襲了,我也不屑再做了,蒙著頭再打掉重練,來來回回耗去所有的能量與金錢的投入,換得更多的自我懷疑。


啟靈完,短短的兩週不到三週的時間,那個孤單無人能懂的狀況不斷在消失,上面的心得回顧,是要用點力捕捉到的,當我閉上眼,靜下心來,會有靈的陪伴,不再孤單無人能懂,能與靈互動讓我知道怎麼做怎麼調整,才不會在錯誤裡一直複製、貼上。

開創、拓展新的無人之境是我心之所嚮,終於懂得這些內耗是怎樣在運作,能看見,並知道怎麼做出調整,看到可調整的方向、角度。

能量用在執行面不是自我懷疑面,光是這份看見與長出力量的執行力,就能不斷的自我充電、續能,又再產生更多創造力,這樣的滿足感,是前所未有的。

回到剛剛問靈的事,關於這個小方案,我知道怎麼去回應了,不用再花費能量痴痴等待,並在連結上對方時,如何裝笨加賣傻,維持人際關係的互動,但又不會耗損掉自己的內力,每一個腳步都走對了,離要到達的地方,就近了。



且慢且停不宜進

觀望協談打太極

許多內容新視角

不得透露顯光芒

收醞能量己蘊藏

不是光芒外顯時

低調裝笨加賣傻

讓人不感殺傷力

寶劍出竅待時機

一劍拔出成名狀

底蘊已足漣漪擴

一舉成名眾所知

此刻能量為己用

勿散己能耗己力

他人截取暗箭傷

守成守穩為己創

            玉皇大帝題


有靈可以對話,便不再孤單

有靈可以商量,便不再覆轍

穩穩的走

看似簡單

重要的是

要知道穩住自己的是什麼

共修靈動時

師兄師姐們在耳邊叮嚀

不要急 不要急

再慢

再靜

心越靜

越能感受到那股能量

跟著內在的能量動

去感受那股能量要帶你體會什麼


一個美好的早晨

因而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