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威霖- 佈局

共修心得- 陳威霖- 佈局 

練習是練心過程

能收能放有覺知

用力不成反傷己

想要達到二選一

操作心念靜等待

智慧靈感萃取來

專一篤定目標行

動能來源自執行

解決事情一塊塊

拼湊美好的未來

眾神題


這次共修非常興奮,回到山上靈動的感覺就像靈動班一樣,能量爆滿。


「每個行為都有背後的意涵,但要記得初衷、貫徹執行」


每次上山看大家跟老師的互動,我都會很想湊過去,不想落於人後,但大家的話題我其實插不上話,然後也不知道問老師什麼問題,因為遇到的問題解答都在心中了,只是需要去操作出來而已。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我這種智障狀態,我就去打坐,我靜下來問自己,我提早上山是為了什麼?為了打坐啊,提早到好好熱身、充電,讓自己一上課就能迅速進入狀態,那為什麼我一看到大家跟老師互動,我就在那邊發神經呢?跟老師聊天很好、不跟老師聊天也很棒,後面也有解惑課,我的行為到底是想做什麼?


這個小小的與靈對話,讓我照見自己總是容易被影響、想跟別人一樣。


「每個人前進的路徑不一樣而已」


每次上山我都在比較,為什麼大家都有事業開創、大家都在進步,我還在原地呢?


其實是我沒看到自己的道路。

我已經在自己的道路上了,但我沒有專心走,而是邊走邊看別人走,然後想去走別人的路,也因為這樣所以總是想來想去、三心二意。


要離開之前,美如師姐跟我聊天,她分享了她為什麼會上山,她現在是怎麼樣的修,我才知道真的每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欸,永遠沒辦法跟別人一樣的。


為什麼我還要跟別人一樣呢?


模仿是一個能力,但不能是唯一的能力,開創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目標。而開創不是表面上看到創業、或是事業而已,智慧的學習是要讓我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讓自己更著急、把以前的努力都當作白費。


別人是做商業的,透過靈的幫助,讓他們在事業上成功。而我是公職人員,目前這就是我的事業,每天工作就像在經營公司一樣,把我自己行銷出去、把我的能力建構起來、讓自己越來越強,等到能力具足,我就可以多角化經營,在原本事業以外去開展了。


「解決事情一塊塊」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沒辦法計畫的,因為永遠都在改變,但我們可以訂定目標,每次都往目標邁進,讓自己保有動能,只要不斷的動、不斷地轉,就會走出自己的道路。


每次唸書我的壓力都很大,因為考試的範圍其實很清楚,就是這些內容要唸完,老師就是考這些題目,所以我分配好到考前每天要做的工作,但我只要落後就會擔憂,覺得我生不出更多時間了,而事實上我也一直在落後,一整年唯一一次超前進度,也不過超前一天。


「叫你吃一頭牛,你不會吃,但把牛切成一塊塊,你就會吃了」


就是把大目標,分成一個個小目標。這是老生常談,但這個比喻真的很生動,每一次我都專注這個小目標就對了啊,有沒有記起來了?有沒有確實練習?不斷地重複再重複,直到考前,直到考場,都是一直做一樣的事而已。


「如何下好一盤棋?把每一手棋都運用得最有效率,就能下好一盤棋了」


佈局中的智慧就是二選一。


我問老師,我要怎麼剔除心念,老師說你就做好每天的二選一啊,面對任何問題、事件,都是在二選一,在每一次的二選一當中,做對自己最好的選擇,自然就把干擾的心念剔除掉了。


「佈局是我的計畫,二選一則是執行的心法」


每一個二選一都做好,就可以佈一場好局,真正讓靈引導我的心,更進一步心靈合一,走出更好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